台北市召會網站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七)尼希米─對神有時代價值之人的榜樣

神的渴望乃是結束這個時代,並帶進國度時代。要成就這事,祂必須得著時代的憑藉。我們都該仰望主並禱告,使我們對神有時代的價值。希伯來書的著者不是要信徒前去,而是要他們前來進到他所在之處。我們要前來達到三者:到至聖所,到施恩的寶座,到神自己這裏。男孩子被提到天上,撒但被摔到地上,以及天上宣告國度來到了,表明神得著男孩子,乃是祂最大的時代行動,因為這將要結束召會時代,引進國度時代。我們現今要被神使用,就必須付極大的代價。

因為召會並沒有達到神的目的,神就揀選一班得勝者。他們要達到神的目的,並成功神的要求;這是男孩子的原則。宇宙光明的婦人代表神全體的子民。至終,創世記三章十五節裏女人的後裔要擴大,包括得勝的信徒,就是神子民中較剛強的部分,由男孩子所表徵。復活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乃是女人那變了形像的後裔,分賜到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傷蛇的頭,使我們成為女人團體的後裔,就是得勝的男孩子,執行神對古蛇的審判,並作神時代的憑藉,以轉移時代,引進神國的實現。詩篇第二篇八至九節,啟示錄二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與啟示錄十二章五節指明,作為神受膏者的主耶穌、召會中的得勝者、以及男孩子,要用鐵杖轄管萬國,因此證明主耶穌、得勝者、和男孩子乃是一。主這位領頭的得勝者,乃是男孩子的頭、中心、實際、生命和性情;而男孩子作為跟隨的得勝者,乃是主的身體。藉著主在十字架上的死,古蛇撒但受了審判,被趕出去。那個審判和判決最終要由得勝者作為男孩子,就是女人團體的後裔來執行。

男孩子由得勝者所組成。他們代替召會站住,站在全召會所當站的地位,替召會作事。神要用男孩子來成就祂的經綸,完成祂的定旨。男孩子的被提乃是一個戰略,使撒但在天上不再有地位。我們必須被提,執行神對祂仇敵的審判,使神的需要得著滿足。構成男孩子的信徒,勝過魔鬼,就是神的對頭撒但,乃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男孩子的全人被基督的成分所浸透並浸潤,因為他們天天得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得以把祂自己建造到他們的心裏。他們為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所滋養,並且他們穿上基督作神全副的軍裝。

以色列人被擄七十年,但因為有尼希米這真正的得勝者,神仍能有祂時代的行動。他乃是對神有時代價值之人的榜樣。尼希米記的要點是重建耶路撒冷城及其城牆。這乃是繼續神選民中間祂見證的恢復,以完成祂的經綸,也是城內神殿的防衛和保護。這表徵神的殿作為神在地上的居所和家,需要祂的國得建立作範圍,以護衛祂在地上的權益,使祂的行政能完成祂的經綸。當我們認識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我們就有召會作為神的殿。我們若往前,認識祂作頭的身分,殿就要擴大成為城,就是神的國。

尼希米記表明,今天我們在主的恢復裏需要有正確的進取。積極進取的人從神得著幫助。我們天然的性能、才幹和美德需經過基督的十字架,而被帶進復活裏,好在成就神經綸的事上對神有用。尼希米不活在他天然的人裏,乃活在復活裏;他是進取的。在尼希米與神的關係上,他愛神,也愛神在地上的權益。尼希米禱告神,在交通中接觸神。尼希米信靠神,甚至與神成為一;結果,他成為神的代表。尼希米在他與百姓的關係上,全然不自私。省長尼希米在王的地位上,在重建耶路撒冷城牆以完成神經綸的事上,居心純全;他乃是神子民中間領頭之人應該如何的榜樣。尼希米雖然是首領,但他全然沒有野心。尼希米是人類歷史上完美的首領,上好的首領,也是一個長老該如何的最佳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