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四)藉著作忠信又精明的奴僕,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五)藉著復興的生活並牧養的工作,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乃是祂的『家庭』經營,祂的家庭行政,要在基督裏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祂得著一個家彰顯祂自己;這家就是召會,基督的身體。『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業』(太二四45~47)。忠信又精明的奴僕乃是神家中的管家,管理家庭的人,將基督當作『食物』分賜給祂的信徒。『分糧給他們』,意指在召會裏,將神的話和基督當作生命的供應,供應信徒。作為賜生命之靈的基督是我們的食物,祂具體化並實化在生命的話裏。我們若要享受主作我們屬靈的食物,使我們能餧養別人,就需要藉著各樣的禱告,並藉著默想祂的話,就是反覆思想且(出聲)講說祂的話,而接受祂的話。

『若是那惡僕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奴僕的主人要來,把他割斷,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受處分;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太二四48~51)。我們心裏說,我們的主人必來得遲,這乃是愛現今邪惡的世代,不愛主的顯現。為著主的來臨,我們需要儆醒並豫備好。『主耶穌阿,我願你來!』-這該是愛主和愛祂顯現之人的渴望、呼求、和經常的禱告(啟二二20)。動手打那些和我們同作奴僕的,乃是虐待作我們同伴的信徒;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乃是與沉醉在屬世事物裏的世人為伴。在國度的實現裏,忠信又精明的奴僕要得著管理的權柄為賞賜;但惡僕要從榮耀的基督,和祂國度的榮耀,並祂國度中榮耀的同在被割斷。

(五)藉著復興的生活並牧養的工作,而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我們要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就需要藉著復興的生活,日日得更新的生活(林後四16~18),而維持我們的得勝。這更新必須每早晨都新而又新。我們必須每日清晨享受主,有新的起頭。我們每天早晨都該讓主耶穌,我們的日頭,在我們裏面升起,使我們得著更新。我們必須是愛主到極點,並向祂活的人,每天以最完滿的享受並贏得基督為目標。我們必須是那些過祭壇和帳棚生活的人。每天有更新的復興,就是每天有新鮮的變化。我們憑十字架、聖靈、我們調和的靈及神的聖言而日日得更新。我們需要在新樣裏來赴主的筵席。當我們在苦難中,我們需要每早晨接受主新的憐恤,好使我們經歷祂的更新。

我們要為著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就需要藉著有分於基督天上的職事,餧養祂的小羊並牧養祂的羊,以照顧神的羊群,就是召會;結果帶進基督的身體,而維持我們的得勝(約二一15~17)。我們必須照著主耶穌盡職的榜樣牧養人,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我們沒有父的愛和赦免的心,也沒有救主牧養和尋找的靈,這是我們不結果子的原因。我們必須在耶穌的人性裏顧惜人;並在基督的神性裏餧養人。

我們必須照著使徒保羅的榜樣牧養人。保羅牧養聖徒,就像乳養的母親和勸勉的父親一樣,照顧神的群羊。保羅牧養在以弗所的聖徒,『或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挨戶』教導他們,並且流淚勸戒每一位聖徒,三年之久,將神一切的旨意告訴他們。他下到軟弱之人的水平上,好能得著他們。保羅樂意花費他所有的,並花費他所是的。保羅憑靈而行而尊重神,好叫他能將那靈服事給人,而尊重人。保羅啟示,我們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極超越的路乃是愛。愛有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