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七)經營包羅萬有的基督-『流奶與蜜之地』-並將基督的富餘帶到召會聚會中,為著展覽基督並團體的敬拜神

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已經被基督領進祂自己這由迦南地所豫表的美地,就需要經營基督(西一12)。以色列人進入並據有迦南地,得著他們所分得的分以後,就經營那地(申八7~10,十二6~7,11~12,18)。他們肯不肯經營那地,是個嚴肅的問題;他們必須在那地上經營耕種。這一幅圖畫說出,我們該如何殷勤的經營基督,使我們能享受祂包羅萬有的豐富。

我們進入那作美地的基督以後所過的生活,乃是經營基督的生活。我們這些主的子民是活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需要在每一處境中經營基督、尋求基督、並享受基督。我們在一塊很肥美的地上,但是我們若不在其上經營,就沒有出產可以給我們經歷並享受。

雖然我們需要經營基督這地好出產基督,但我們需要領悟,不是我們出產基督,乃是基督藉著我們的經營而在我們裏面生產祂自己。每天早晨我們需要禱告,向主求當天的一分恩典,並將自己奉獻給主,目的是要在祂身上經營,好經歷並享受祂。在一整天之中,我們要維持我們與主的交通,藉此接觸祂,在祂身上經營,應用祂,經歷祂並享受祂(約十五4~5)。

要經營基督、經歷基督、並出產基督,關鍵乃是操練我們的靈(提前四7)。經營基督的路乃是操練我們的靈以接觸那靈,就是作美地之包羅萬有基督的實際(加三14)。在一整天之中,在每個處境和我們一切的環境中,我們應當操練我們的靈接觸主並經歷祂(腓四11~13)。我們經營基督這美地,是藉著運用心(林後三16)而對主有信並愛主,也是藉著操練靈接觸主並接受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分賜。

作為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豫表,迦南美地乃是『流奶與蜜之地』。奶與蜜都是兩種生命-植物生命和動物生命-調和而產生的。奶與蜜是動物生命和植物生命二者的調和,表徵基督生命的兩方面-救贖的一面和生產的一面。基督的生命救贖這一面是為著我們法理的救贖,基督的生命生產這一面是為著我們生機的拯救(羅五10)。主筵席的表記之物,表徵基督的生命救贖與生產這兩面,為著神完整的救恩(太二六26~28)。

奶與蜜說出基督生命的美善與甘甜。我們同時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植物生命和動物生命二者時,就領悟主對我們是何等美善、甜美且豐富。我們享受基督作流奶與蜜之地,就被祂這奶與蜜所構成-『我新婦,你的嘴脣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歌四11上,弗四29,西四6)。

每天我們該在基督身上經營,好得著富餘、收成,帶到召會的聚會,為著團體的敬拜父神(申十二6,林前十四26,約四23~24,申十六15~16)。在那地的生活,乃是一個滿了享受基督的生活;這享受是個人的,也是與神的子民集體的。在美地的生活乃是經營基督、出產基督、享受基督、與別人分享基督、並且把基督獻上給神,使神能與我們同享基督的生活。這樣的享受並分享基督,就是對整個宇宙展覽基督(啟十九7)。這對於神是敬拜,對於仇敵是羞辱。

願我們在基督身上殷勤經營,使我們的手裝滿了祂,然後來到召會的聚會,與神的兒女們並與神自己一同享受這位豐富又榮耀的基督。每逢我們來到擘餅聚會記念主並敬拜父,我們不該空手而來;我們來的時候,必須雙手滿帶著基督的出產。帶著基督來敬拜神,乃是與所有神的兒女一同集體的來敬拜祂,彼此分享基督,並與神同享基督。我們必須出產彀多的基督,以致有富餘可與別人分享,且把最好的出產獻上給父神,使祂喜樂、喜悅並滿足(申十五11,十八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