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腓立比書中所啟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六)達到傑出的復活

傑出的復活,指卓越的復活,特殊的復活,這是要給得勝聖徒的獎賞。所有在基督裏死了的信徒,在主回來時,都要從死人中復活。然而,主的得勝者要享受那復活特殊、傑出的分,就是他們要在這復活中得著國度的賞賜。這是使徒保羅所追求的。

對保羅而言,活著就是基督這傑出的復活。活在保羅裏面的這位基督,在祂自己的人位裏就是傑出復活的實際。傑出的復活實際上就是基督親愛、寶貴、超絕的人位。我們要達到傑出的復活,就必須在基督復活的大能裏認識祂,在同祂受苦的交通裏認識祂,並且藉著模成祂的死認識祂。在腓立比書三章十三至十四節我們也看見,保羅並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傑出的復活。他乃是向著傑出的復活這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他向上去得的獎賞。

我們的基督徒生活有一個目標,這目標就是傑出的復活,超越的復活。保羅渴望模成基督的死,或者他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我們所應當活的這位基督,祂本身就是傑出的復活。我們都在往傑出復活的路上,傑出的復活該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的目標和目的。邁向傑出復活的路就是復活的過程。這過程開始於我們受浸那天,並要結束於我們達到卓越的復活之時。當我們朝著目標往前時,我們就是在逐漸復活的過程中。至終,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都要復活。我們要繼續在這過程中,直到我們達到傑出復活的目標。達到傑出的復活,需要我們得勝的奔跑賽程,以得著獎賞。

模成基督之死的結果,乃是叫我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死是我們達到傑出復活的條件。達到傑出的復活乃是模成基督之死的結果。模成基督的死,意即我們一直留在祂的死裏。我們若模成基督的死,就會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裏,而在復活裏我們就會遇見基督、經歷基督並享受基督。我們若留在基督的死裏,讓自己模成這死的樣式,結果就是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都要逐漸復活。

關於達到傑出的復活,我們需要問一個重要的問題:我們在今世就能達到傑出的復活這標竿,還是我們在今世只能奔跑賽程,盼望在來世達到這標竿?我們若認為,我們必須等到來世,纔能達到傑出的復活這標竿,而在今世沒有達到這標竿,在來世我們也達不到。我們應當在我們的一生之中竭力達到傑出的復活。羅馬書八章十一節啟示,我們在今世就能達到傑出的復活。這節經文說,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我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賜生命給我們這人正在死去的部分,就是我們必死的身體。十一節的『賜生命』不是指醫治,乃是指我們讓神的靈安家在我們裏面,用神的生命浸透我們全人的結果。那靈住在我們裏面,要真實且實際的將傑出的復活作到我們全人裏面。

達到傑出的復活,指明我們全人已在逐漸不斷的復活。神首先使我們死了的靈復活。祂繼續使我們的魂和必死的身體復活,直到我們的全人-靈、魂、體-藉著並同著祂的生命,從我們的舊人完全復活過來。這是我們在生命裏必經的歷程,也是我們當跑的賽程,直到我們達到傑出的復活,作為獎賞。我們若模成基督的死,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就要逐漸的復活。因此,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個復活的過程。我們惟有藉著過釘十架的生活,纔能達到這目標。

我們需要模成基督的死,好使我們或者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這是主能在祂的恢復裏往前惟一的路,是主建造祂召會惟一的路,是新婦將自己豫備好惟一的路,也是我們把主帶回來惟一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