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經綸終極的目標

二○二三年七月半年度訓練,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全球有二千八百位聖徒報名,其中台島眾召會有四百五十二位聖徒赴美參加。

此次總題為『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第一篇為『神經綸終極的目標-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好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本篇論及『人成為神』的真理極其寶貴,以弗所書一章四至五節啟示我們蒙揀選成為聖別,這是在性情上成為神。被豫定得兒子的名分,這是在生命上成為神。其過程是藉著聖別,並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來施行。

1302-2a

第二篇是『神聖奧祕的範圍』,三一神自己就是神聖奧祕的範圍,按神格說,是我們無法進入的。我們今天可以進入並活在其中之神聖奧祕的範圍,乃是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藉著重生,我們得以生入這範圍。我們該學習同時活在物質的範圍和神聖奧祕的範圍,豫備好被主取去。第三篇為『神在基督裏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撒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上,乃是藉著豫表揭示的豫言,啟示我們需要神將基督建造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被重新構成,藉著屬靈新陳代謝的過程。神對建造的渴望該是我們工作的目標,我們該供應建造的神與被建造的神到人裏面。

第四篇『相調與基督身體的實際』,相調的意思是彼此調節。在實行上的意義是我們該停下來與人交通;經過十架、憑著那靈、為著身體分賜基督。我們原是許多子粒,若要成為一個餅就需經過磨碾而真實相調在一起。第五篇『神人的生活』,耶穌在生活中總是在神裏面、同著神並為著神;同時祂也是燔祭的實際,絕對向神而活。祂是我們的榜樣,同時也是那使我們能過祂這神人生活的生命。我們要愛祂、接觸祂,照這模型活神聖的生命,過神人的生活。

1302-2a1

第六篇『按著神牧養』記載於彼得前書五章二節,要按著神牧養就需要活神,需要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成為神,而過牧養的生活,並為基督身體的建造而彼此牧養。第七篇『神完整救恩的兩面-法理的救贖加上生機的拯救』,這啟示於羅馬書五章十節,共有十五個要點。法理救贖成就之五項-赦罪、洗罪、稱義、和好、地位上的聖別。生機救恩的八步-重生、餧養、聖別、更新、變化、建造、模成、得榮。其目標乃是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其祕訣是『那靈同我們的靈』。

第八篇『在生命中作王』,啟示於羅馬書五章十七節,我們需要經歷這生命使我們登寶座,管理萬有。在生命中作王就是經歷生命的管治,征服不順從,心受主引導,並效法使徒將眾召會帶進基督身體的交通。第九篇『基督在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共完成十件大事。我們要迫切的禱告,要從總括時期往前到加強時期,經歷七靈以勝過召會的墮落。

1302-2a2

第十篇『神人的神聖權利-有分於神的神性』,我們需要高看並使用這權利,有分神的生命、性情、心思、所是、形像、榮耀、兒子名分、顯出、樣式,最後成為神類。第十一篇『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神人二性的合併-基督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的結果』,約翰福音十四章二十節啟示三一神與信徒,在基督的復活裏成了一個合併。基督神性之榮耀的釋放,乃是祂經過死與復活,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祂神性的榮耀連同祂的生命得以釋放出來,乃是把火丟在地上(路十二49~50)。

第十二篇『成為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是新婦,就是羔羊的妻。主耶穌藉著變化使我們在殿(神)中作柱子,並且將神的名,神城的名並主的新名,都寫在得勝者上面,而使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