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三)神在基督裏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

撒母耳記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上半乃是藉著豫表揭示一個豫言,給我們看見,我們需要神將基督建造到我們內在的構成裏,使我們全人被基督重新構成。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乃是藉著屬靈新陳代謝的過程而生機的建造起來,這事實上就是耶和華在撒母耳記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上半,用豫表對大衛所說的豫言。惟有藉著這種過程,人纔能變化成為神的兒子,並且屬於人性的(人的後裔)纔能成為神聖的(神的兒子)。為使神的建造得以進行,我們需要接受、消化並吸收那生機的、是靈的基督,祂是賜生命的靈,作我們屬靈的食物、飲料和氣息。

以弗所書三章十七節啟示,三一神已經進到我們裏面,以祂自己作元素,並以一些出於我們的東西作材料,來作建造的工作。在基督裏得了重生,有神生命的信徒,乃是神所耕種的田地,神新造裏的農場,生長基督,好為著神的建造,產生寶貴的材料。這可用馬太十三章撒種者的比喻來說明。主將祂自己當作生命的種子,撒在人心的土壤裏,使祂能生長並活在他們裏面,且從他們裏面彰顯出來。種子撒到土壤裏,是憑土壤裏的養分而長大。結果,種子的出產乃是由種子和土壤的元素所組成。在我們裏面有一些養分是神所造的,豫備讓祂進到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長大。

神造了人的靈,有人的養分,也造了人的心,作為神聖種子生長的土壤。我們若留在魂裏,留在天然的人裏,就沒有任何養分為著神聖種子的長大。但我們若得著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並且注意我們的靈,操練我們的靈,就能彀供應養分;我們也必須向主完全敞開,並與主合作,徹底的對付我們的心。藉此,神在基督裏就在我們的全人裏完成祂內在的建造,就是建造祂的家。

保羅在以弗所書三章的禱告啟示,要完成神永遠的經綸,我們需要父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我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的心裏,佔有我們全人,使我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我們若看見神渴望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那麼,我們工作的目標就會是將建造和被建造的神供應到人裏面,好叫三一神能彀將祂自己建造到他們裏面。我們應當重新考量我們為主所作的工,並且問自己一個問題:在我們帶來歸主的人中,有多少作三一神具體化身的基督作到他們裏面。我們必須實行一件事,就是供應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到人裏面,使祂將祂自己建造到他們裏面的人裏。我們需要求主教導我們這樣作工。

當我們以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建造召會時,實際上不是我們在建造,乃是神藉著我們在建造,使用我們作憑藉,將祂自己分賜並輸供到人裏面。今天我們為神作工,應該有分於神的建造-神的元素構成到人的元素裏,人的元素構成到神的元素裏。當神的元素構成到我們的人性裏,我們就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當人的元素構成到神裏面,神就成為人。當我們竭力實行神命定之路的四個步驟-生、養、成全和建造時,我們的工作必須建立在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根基上。

至終,三一神與蒙救贖的人性要調和、相調並建造成為一個實體,這實體就是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的建造乃是神將祂自己構成到人裏面,使人在生命、性情和構成上與神一樣,使神與人成為一個團體的實體。新耶路撒冷是神性與人性相調、調和為一個實體所組成的。一切的組成成分都有相同的生命、性情和構成,因此是一個團體人。新耶路撒冷是個構成體,是神而人,人而神,二者構造在一起的。神的元素構造到人的元素裏,以及人的元素構造到神的元素裏,所產生的相互住處,乃是宇宙的中心和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