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四)相調與基督身體的實際

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二十四節說,『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調和』這辭的意思是『調整』、『使之和諧』、『調節』並『調在一起』,含示失去區別。調和的意思是,我們總是停下來與別人交通(徒二42,林前一9,約壹一3,7)。交通調整我們,使我們和諧,調節我們,把我們調在一起。相調的意思是經過十字架,憑著那靈行事,並且作每件事都為著基督身體的緣故分賜基督,藉此我們被別人摸著,我們也摸著別人(太十38,十六24,加三2,5,弗四12)。調和不是交際,乃是我們所經歷、享受並有分於之基督的調和。為要持守基督宇宙身體獨一的一,我們需要調和在一起。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需要相調(羅十六1~16,西四16)。

約翰十二章二十四節和林前十章十七節上半描繪並啟示調和的必需與意義。約翰十二章二十四節說到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結出許多子粒。『一粒麥子』指基督是神聖的種子,產生許多子粒,就是接受祂的人。這許多子粒要被磨碾並調和成粉,而作成一個餅,這餅表徵基督的身體(林前十17上)。保羅看召會是調成的一個餅,調成的一個身體,這種想法乃是取自利未記二章一至十六節裏素祭的豫表。素祭的細麵,每一部分都是用油調和的;這就是相調(4~5)。基督的生活和我們個人基督徒的生活,產生一個總和-召會生活作為團體的素祭,由那些被破碎、磨碾、並調和的信徒所組成。

相調的目的是要把我們眾人都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必須在作為手續的眾地方召會裏,使我們能被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林前一2,十二27)。主恢復的最高峰,能真正、實際、真實完成神經綸的,不是叫神以有形的作法產生許多地方召會,乃是讓神產生生機的身體作祂的生機體。主急切的需要基督身體的實際在眾地方召會出現。除非這個身體的實際有相當的出現,否則主耶穌不會回來(弗五27,啟十九7)。
神經綸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弗一22~23,四16)。相調的意義,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這實際乃是一班蒙神救贖的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被作成神。他們所過的生活不是憑自己,乃是憑另一個生命-這生命就是三一神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進入他們裏面,並且以他們作祂的住處,祂的居所(林後十三14,約十四23,弗二21~22)。

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過的團體生活,他們是真正的人,但他們不憑自己的生命,乃憑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命而活;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神的屬性藉著他們的美德彰顯出來(林後十三9,11,弗四12,彼前五10,約壹四12,17~18)。神的生命原先只是在個人的耶穌裏,現今正在複製於許多蒙了救贖和重生,裏面有神聖生命的信徒身上。

得成全的神人藉著不斷操練棄絕己,憑另一個生命-基督復活的生命-活著,而得以成熟。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蒙重生、被變化、被模成、得榮耀的三部分神人,在基督的復活裏,與三一神在永遠聯結裏調和的生活(參士九9,詩九二10)。這調和乃是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而模成基督之死的團體生活(腓三10)。這團體、調和的生活,要終極完成於新天新地裏的新耶路撒冷,作神的擴增並彰顯,直到永遠(啟二一1~2,9~11)。這種團體生活,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要結束這時代,就是召會時代,且要把基督帶回來,在國度時代與這些神人一同取得、據有、並治理這地(詩二四1~2,7~10,七二1~8,11,啟一7,十四14,二十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