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八)在生命中作王

神完整的救恩是要我們憑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在生命中作王(羅五17,21)。在生命中作王乃是對神生機救恩完滿的經歷。義的恩賜乃是神法理的救贖實際的應用在我們身上。恩典是神自己作我們全豐全足的供應,為著我們生機的救恩。追求基督最高的成就,乃是藉著基督的洋溢之恩,在祂神聖的生命裏與祂一同作王。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勝過、征服、並轄管撒但、世界、罪、肉體、己、和一切環境遭遇。所有接受了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信徒,都需要在神聖的生命中操練受約束和限制。

我們都需要進入在生命中作王的經歷。我們蒙了重生,得著神聖、屬靈、屬天、君王和君尊的生命;這生命使我們登寶座作王掌權,管理萬有。在經歷上,在生命中作王就是活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基督是在生命中作王的榜樣,祂一直在父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保羅是一個榜樣,他在生活和職事上都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我們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藉此在生命中作王,就能蒙拯救脫離黑暗的權勢,活在神愛子的國裏。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征服各樣的不順從,使我們的心受主引導。我們既如同神一樣在生命中作王,就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成為神,只是無分於神格。

羅馬書五章裏的在生命中作王,乃是開啟六至十六章裏一切事的鑰匙。我們必須在這光中來看六至十六章裏的一切事。在生命中作王在六至十六章得著說明;其中所闡述的一切事,不是我們努力的結果,乃是我們接受洋溢之恩的結果。我們若在生命中作王,就在六至十六章裏所陳明的一切事上有分。

我們在生命中作王,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之下,其結果乃是真實並實際的身體生活,顯在召會生活中。羅馬書十二至十三章中過身體生活的每一項,都需要我們受神聖生命的管治而向主活。我們必須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我們不該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我們不該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我們應當承認我們在基督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所有的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我們需要藉著在生命中作王,為著身體的生活,活出最高美德的生活。我們愛人不可假冒,並且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我們殷勤不可懶惰,要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我們在患難中應當忍耐。我們應當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若是可能,我們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我們都需要在生命中作王,效法使徒保羅將各地的召會帶進基督身體的交通裏(十六1~16)。在組成基督一個宇宙身體的眾召會之間沒有組織,卻有基督身體的交通。眾召會中間的交通乃是基督身體的交通。基督只有一個身體,這身體彰顯於許多地方,作為眾地方召會。因著靈是一位,所以只有一個身體,身體裏也只有一個生命的循環;這循環就是基督身體的交通。基督身體的交通就是那靈的循環;當那靈在基督身體裏面循環時,神性、人性、基督的人位、基督的死、以及基督的復活也都在循環。神聖的交通乃是活在基督身體裏的實際。憑著眾召會在基督身體裏的交通,平安的神就要將撒但踐踏在我們的腳下。

羅馬書十六章給了我們使徒保羅絕佳的榜樣,他將眾聖徒帶到基督身體全體相調的生活中;乃是在這樣的生活中,我們纔能真正的在生命中作王。保羅對聖徒一一題名問安,至少有二十七個名字;給我們看見,他對每一位聖徒都相當的認識、了解、關心。保羅的推薦與問安表達眾聖徒之間相互的關切,以及眾召會之間相互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