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九)基督在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

神新約經綸獨一的教訓,乃是關於基督在三個時期-成肉體、總括、加強-中之豐滿職事的教訓。主的恢復乃是神成了肉體,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為要建造召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我們要作神的同工與祂一同作工,就需要憑基督在祂三個神聖奧祕時期中豐滿的職事,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基督在第一個時期,就是祂成肉體的時期,從祂的出生到祂的死,完成了以下的要事:第一,將無限的神帶到有限的人裏面。第二,將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聯結、調和且合併。第三,藉著祂芬芳的美德,在祂的人性裏彰顯全備之神豐富的屬性。第四,藉著在十字架上受死,完成祂包羅萬有之法理的救贖。基督法理的救贖是照著神的義,作為神救恩的手續,滿足神在罪人身上公義律法的要求。法理的救贖使罪人在神面前得著赦罪、洗淨、稱義、與神和好、在地位上成聖歸神,因而使信徒有資格、有地位得享神生機的拯救,而進入神更高的恩典中,以完成神永遠的經綸,達到神終極的目的。

基督在第二個時期,就是祂總括的時期,從祂的復活到召會的墮落,完成了以下的要事:第一,祂在復活裏生為神的長子。基督在祂的神性裏是神的獨生子藉著成為肉體,穿上與神性毫無關係的肉體,就是屬人的性情;在祂的人性裏,祂不是神的兒子。藉著復活,祂的人性被聖別、拔高、且變化了;在復活裏,祂的人性成為神聖的,得以『子化』,意思是說,祂被標出為神的兒子,成為神的長子,兼有神性和人性。基督在復活裏,將祂神聖的生命分授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成為祂許多的弟兄。原型是神的長子,複製品是神的眾子,就是原型的眾肢體,作祂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基督已經被標出為神的兒子,但我們仍在標出的過程中,就是在得以『子化』的過程中。

第二,成為肉體的基督,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這賜生命的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也稱為生命的靈、耶穌的靈、耶穌基督的靈、以及主靈。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在祂總括時期裏的職事啟示於羅馬書八章,其中給我們看見三一神的生命,作為生命之靈的律分賜到我們三部分的人裏,使我們成為生命的人,作神的眾子和基督的眾肢體,以構成基督的身體,作祂的彰顯。

第三,基督在祂的復活裏,為著祂的身體重生眾信徒(彼前一3)。那是靈的基督成了神的長子和賜生命的靈,為著重生信徒,使他們成為神的許多兒子,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與祂在一個宇宙的大生產中一同由神所生。

基督在第三個時期,就是祂加強的時期,從召會墮落到新耶路撒冷的終極完成,加強祂生機的救恩,產生得勝者,並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因著召會的墮落,基督這賜生命的靈已經七倍加強成為七靈-七倍加強賜生命的靈(啟一4,四5,五6),以加強祂生機的救恩,使信徒蒙拯救脫離召會的墮落。

基督七倍加強的天上職事,是為著基督把新婦完全豫備好,組成新婦軍隊,捆綁撒但,帶進基督和神的國,並完成新耶路撒冷。最終的結果乃是在救贖的神與蒙祂救贖的人之間宇宙的羅曼史中,終極完成的那靈作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成了新郎,而得勝聖徒的集大成,成了新婦,作為整本聖經的總結(二二17上)。

為此我們要迫切的向主禱告,說,『我要從總括往前到加強。主,你已經七倍加強了,我禱告我也要得著七倍加強,以勝過召會的墮落,使你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以完成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