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七)認識升天

人救主的升天乃是祂經過創造、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與復活的過程,是神也是人,是創造主也是受造者,又是救贖主、救主、以及賜生命的靈,就職進入屬天的職任,以執行神的行政,並完成神新約的經綸。

我們需要看見主升天客觀一面的以下各點:首先,照著希伯來書二章九節,主的升天使祂得了榮耀、尊貴為冠冕。榮耀是指與耶穌人位有關的榮美;尊貴是指與耶穌價值有關的珍貴。祂的光景是榮耀的,位分是尊貴的。其次,主的升天使祂為著神的行政登上寶座。希伯來書十二章二節說,基督現今坐在神寶座的右邊。神在基督裏坐在寶座上這事實,表明神是從基督裏面,並藉著基督執政管理整個宇宙,如同光從燈裏面並藉著燈照耀(參啟二一23)。基督現今在寶座上,執政管理整個宇宙;祂是獨一的執政管理者,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是地上君王的元首。

第三,使徒行傳二章三十六節,『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這節的『立』可以領會為『就職』之意。在基督升天時,神使祂就職進入祂屬天的職事。祂被立為主,來得著萬有;被立為基督,作神的受膏者(來一9),來完成神的使命。祂要完成神新約的經綸,乃在於繁殖祂的自己,使祂得著複製,以建造召會,就是祂的身體,結果乃是新耶路撒冷。

同時,我們也需要看見主升天主觀一面的要點。第一,基督在祂超越一切的升天裏超越陰間(拘留死人的地方)、地(墮落之人行動反對神的地方)、空中(撒但和他黑暗權勢行事抵擋神的地方)、和諸天(撒但能去的地方)。第二,基督在祂的升天裏經過了諸天(來四14),所以現今不僅在天上(九24),更是高過諸天(七26),遠超諸天之上(弗四10)。

第三,以弗所書一章十九至二十三節啟示從升天的基督向著我們有一種傳輸。神使基督『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22節)。『向著召會』這辭指明從升天的基督向著召會,祂的身體,有一種傳輸;召會一同分享這件事。並且,神使祂的能力在基督身上運行,有四個步驟:一,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二,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三,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四,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20~22)。

第四,基督在祂的升天裏作了祂身體召會的頭,在祂的豐滿裏彰顯神。第五,基督在祂的升天裏,也作了在諸天裏的大祭司,在神面前擔負我們,照顧我們一切的需要。啟示錄八章啟示基督是把香獻在金壇上的祭司:『另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祂,好同眾聖徒的禱告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3節)。

現今,我們需要看見,我們乃是在主的升天裏(弗二6);整個恩典時代乃是主升天的時期(一20)。今日,基督仍然在祂的升天裏生活、居住、住留、盡職、事奉、作工並行事。但是,基督不僅在升天裏,也在我們裏面(西一27)。祂乃是『在祂的升天裏』在我們裏面。這就是為甚麼保羅告訴我們,我們是與基督一同坐在祂的升天裏(弗二6)。在我們全人裏有一個不平凡的人位,就是升天的基督。主如今乃是在祂的升天裏而在我們靈裏(提後四22上)。在這升天裏,三一神在我們裏面行動,這行動是神在人裏的歷史,也成了我們的歷史。每當我們聚集到祂的名裏,基督就與所有祂在升天裏的肢體同在,這就是神在人裏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