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九)主恢復中獨一工作的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是要作出新耶路撒冷,這是神經綸終極的目標。我們應當只作一個工,就是把神所揀選的人作成新耶路撒冷裏的人。神在基督裏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新耶路撒冷就是救贖的神與蒙神揀選、救贖、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並榮化而成為神的人調和所構成的一個實體,作為神人二性的宇宙合併。

信徒成為神乃是神生機救恩的一個過程,這個過程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是最高的真理,最高的福音。

今天我們為著主所作的工及其結果,應當受新耶路撒冷的異象所管制並指引;這獨一之城的描述所揭示的,應當是我們之所是並我們如何工作的典範。

首先,新耶路撒冷是在眾地方召會中基督身體生機建造的終極完成。基督的身體需要眾地方召會,為著其生存和功用,並作祂在許多地方上的彰顯。主的渴望乃是要藉著在眾地方召會中先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而得著新耶路撒冷。

其次,新耶路撒冷也是宇宙的金燈台,是聖經中金燈台啟示的終極完成。金燈台是眾召會的表號,而新耶路撒冷是神永遠居所的表號。眾召會作為金燈台,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就是所有金燈台的集大成。新耶路撒冷這座金山,是宇宙的金燈台,托著羔羊作燈,把是光的神照耀出去。

第三,新耶路撒冷是永遠的伯特利。神藉著雅各的夢啟示,祂的目標乃是要得著伯特利,就是神的家。這家就是今天的召會,並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神和祂救贖之選民永遠、相互的居所。藉著基督作伯特利的天梯,神要在地上得著一個由蒙祂救贖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的家,使祂可以把天帶到地,並把地聯於天,使二者成為一,直到永遠。

第四,新耶路撒冷是永遠的錫安山,也就是神所在的至聖所。在召會時代,錫安就是得勝者,是已經得成全並成熟的神人。召會是屬天的耶路撒冷,得勝者是錫安這高峰和顯著的部分,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在新天新地裏,整個新耶路撒冷,要成為永遠的錫安,作為神所在的至聖所。

最終,新耶路撒冷乃是真正並終極完成的書拉密女,就是團體的書拉密女,包括所有蒙神揀選並救贖的人。奇妙的書拉密女,作所羅門的複本,乃是新耶路撒冷最大並終極的表號。作為所羅門的配偶,書拉密女在生命、性情和形像上,與所羅門一樣,正如夏娃之於亞當。這表徵基督的佳偶成了與基督一樣,好與祂相配而成為婚配。這是神成為人,為要使人成為神這神聖啟示之高峰的應驗。

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照著祂的心愛美意,並為著祂經綸中的最高目的,正將祂自己建造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並將祂所揀選的人建造到祂自己裏面,使祂得著在基督裏神人二性相調的構成體,作祂的生機體和基督的身體,成為祂永遠的彰顯,以及救贖之神與蒙救贖之人相互的住處。這奇妙珍寶結構的終極完成,將是新耶路撒冷,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