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一個新人,成就神旨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於二○一九年十月三至五日於印度班加羅爾舉行。此次訓練共有來自三十二個國家,一千零八十二位弟兄與會。訓練總題為:『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共有九篇信息。

第一篇信息交通到神永遠的定旨與一個新人。聖經獨特的題目乃是論到神在宇宙中的定旨,是要產生一班完全和祂一樣一式的人。神的定旨就是要得著一個團體人彰顯祂並代表祂。為這緣故,神照著自己的形像和樣式造人,為使人有盛裝祂和彰顯祂的性能(林後四6~7),並使人藉著神聖經綸的神聖分賜得著神的生命和性情,因而成為神的彰顯、神的複製。同時,神也給人管治權,目的是要征服神的仇敵撒但,恢復地,並運用神的管治權管治地,使神的國得以臨到地上,神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神的榮耀得以彰顯在地上。聖經啟示神心意中的團體人就是召會作為一個新人,有神的形像彰顯神,並為著神的國與神的仇敵爭戰。我們能成為這個新人,乃是藉著與基督是一。

1105-2a

第二篇信息論到基督作為人子、第二個人以及末後的亞當,成就神創造人的心意。為著成就神的定旨,基督在祂的成肉體裏是人子(太十六13),也是第二個人,有神聖的來源和屬天的性質,在復活中代表新造(林前十五47)。基督也成了末後的亞當,在十字架上受死,以了結舊造,並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使新造有新生的起頭(加六15)。基督的成為肉體,將無限的神帶進有限的人裏,使神性與人性調和。基督的人性生活,乃是在人性美德裏彰顯神聖屬性的生活。這神人生活將祂構成原型,並藉著祂在復活中作為賜生命的靈,在我們裏面得以複製。

第三篇信息繼續交通到一個新人的創造與產生。基督在十字架上,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就是中間隔斷的牆,而在祂自己裏面創造了一個新人(弗二14~15下)。規條是生活和敬拜的形式和作法,造成仇恨和分裂。我們越在調和的靈裏,就越得釋放脫離規條,以產生一個新人(18)。召會生活不是由規條,而是由活的靈所組成(四4)。主的恢復的目標是要產生一個新人,現在就是神完成祂的定旨,成全一個新人的時候。當一個新人得著成全,主就要回來迎娶新婦(啟十九7)。

1105-2a1

有了以上三篇啟示的基礎,從第四篇至第九篇,就論到今天我們在主恢復裏該與主的合作。首先,為著新人,我們都需要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基督徒的標準不該是對錯、好壞,乃該是一個人位。我們該在意我們裏面是否從舊人位轉到新人位。當我們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來過生活,特別是在作主張時以祂作人位,我們的生活就會是團體新人的生活。
其次,為著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我們需要勞苦,竭力奮鬥,將眾聖徒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好為著一個新人的功用與完成。第三,為著一個新人的實際和實行,我們需要禱告。禱告總是把我們帶到神裏面,使我們摸著一個新人的實際,並抵擋宇宙中反對神的潮流。這樣的禱告該是基督在祂天上職事裏代求的返照(西三1~4),並由基督仲裁的平安、內住的話,以及與祂聯合的生活所推動(15~17)。

1105-2a2

第四,我們該照著以弗所書四章二十三節的啟示,在我們心思的靈裏得更新,好脫去舊人,並穿上新人,為著一個新人實際的出現。為此,我們需要喝一位靈,好叫我們在日常生活的每一方面,在我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第五,我們該為著一個新人盡管家的職分。在以弗所書二章裏有新人的產生,四章裏有新人的完成,而在第三章裏則有保羅所領受神恩典的管家職分。盡管家的職分就是分賜恩典,使基督身體實際的生活和建造得以產生(弗三2,林後十三14)。

末了,我們該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說一樣的話,作一個工作。主的恢復裏不該有好幾個工作;我們雖在各個地區,卻該為著獨一的身體,一個宇宙的新人,作同樣的一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