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受主差遣,被主踏過

因俄烏戰爭,我和其他近六十位聖徒於四月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前往歐洲波蘭配搭第一梯次的兩週福音開展。我們如同從宇宙各地方召會派來作主的『探子』,來到歐洲窺探美地,準備帶好信息回到各個國家,呼召更多聖徒有分。到了第四梯次,就有超過三百位聖徒與主同往東歐配搭開展,回應主廣大的需要。

我在四月七日早上報名,當天傍晚時即收到赴波蘭第一梯次開展確認信,集合時間就是後天,訂了隔天的機票就出發。因著在大學時看見主快要回來的呼召,即使準備時間不到二十四小時,我也欣然答應不猶豫,因為人的一生能趕上一次神的行動是何等的有價值!

四月九日,波蘭當地時間下午一時,我們在首都華沙有開展前的豫備聚會。不同年齡、膚色、種族、語言、文化、背景的我們,肩並肩,靈碰靈,同唱詩歌,同讀職事的信息。我們見證能生逢其時,因著異象定準,同在此地作主團體的踏腳石是一件最榮耀的事,眾人亦彼此勉勵並祝福要來兩週的開展能有四活物的配搭。

1248-2a

在當地聖徒熱情的招待下,我們在華沙會所享用愛筵,並以小組為單位前往四個城市:華沙、克拉科夫、普熱梅希爾、弗羅茨瓦夫。我被分派到弗羅茨瓦夫隊,學習與來自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希臘、波蘭、烏克蘭的聖徒一同配搭。我們每天開展的時間表相仿,早晨禱告唱詩享受主,使各國聖徒們能調和在一起。中午我們便外出接觸人,探索新的地點發放關懷包、尋找尋求者建立家聚會,傍晚則一起交通研討、彙整名單、為人提名代禱,並豫備隔天所要發放之新的關懷包。

這兩週我得著人生中最多來自陌生人的擁抱和許多淚水,以及孩子們在患難中,因著我們的幫助,綻放出燦爛的笑容。當我這亞洲面孔,在火車站嘗試送他們關懷包時,他們都驚訝並好奇我們是誰,不遠千里從台灣來,只為了送禮物幫助他們。即使語言不通,他們感激且不吝惜擁抱我。看著他們從絕望迷茫的表情,轉換成安慰與希望,覺得為他們花費的每一秒都很有價值。

1248-2a2

來到這裏才發現烏克蘭人學習英語並不普遍,在因著時差而失眠的夜裏,我開始研發以烏克蘭語接觸人的基本對話,並在睡前默想禱告,盼望突破語言的限制。當我在隔天投入應用,發現所接觸的烏克蘭難民一聽我嘗試使用他們的語言,就停下腳步,微笑並認真的聽我說話。甚至當我借用google翻譯,傳達我的想法時,也開始有人願意和我一起開口禱告,留下聯絡方式。

本次開展最觸動我的,是那些剛剛經歷過生離死別與逃難的烏克蘭聖徒,他們在開展隊裏,與我們一同幫助難民。我完全無法想像,一位與我同年的烏克蘭姊妹,自戰爭爆發以來她面臨最好的朋友死亡、漫無目的的逃亡、甚至與家人分離,失眠至今…她從作為一個難民被拯救,不到兩個月成為受主差遣的人,這只有神在她裏面作工才能作到。是主在全地豫備器皿,好轉移時代。

更有兩位烏克蘭青少年在開展隊裏盡了重要的功用。因著烏克蘭人對英語的學習並不普遍,很多時候都需要他們作為橋樑,作翻譯。看見他們從小就有心學習四、五種語言,實在是神所豫備的器皿。這也使我對青少年服事的異象再被更新,領受負擔回到台北與主配合,豫備主合用的青年人,好為著祂全地的需要。

1248-2a1

開展的第二週,我們遇見一個敞開的機構,他們照顧一些來自烏克蘭的家庭,也嘗試提供孩子們該受的教育。當他們聽說我們有兒童的課程,隔天就歡迎我們使用他們的場地作兒童排。當超過十個孩童坐在我們這些姊姊面前聽故事,學習唱詩歌,甚至主動和我們聊天時,看著他們純真的笑容,體會到神的愛藉著我們,不分國界、語言的供應到這些孩童裏面。要離開時孩童們帶著深深的不捨,擁抱我,與我們合影留念,我們也同樣依依不捨。該機構也期待並歡迎我們有後續的經營。

本次前往波蘭,喚醒了我想為主一生至海外開展到全地的夢。我一直渴望我的一生能被主踏過一次,即使是僅有一次,活著也就值得了!但是此行至波蘭配搭福音開展後,我的夢想更往前了,我求主可以多踏幾次!踏到我的一生用盡,直到祂能回來。為著神的夢,我仍要見證,人的一生能趕上神的行動是一件何等榮耀的事!這要成為我一生惟一的事業,與眾聖徒作團體的踏腳石,迎接主的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