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的回來(第一至三章)

850-Book

主的回來(第一至三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三─七四年第二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三年十月至一九七五年二月,在美國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七四年七月二十八和三十一日,在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為『關於主的回來與猶太人有關的豫言』,第二章啟示『主的來臨像賊一樣』,第三章論到『信徒的被提』。


真理要點

一、關於主的回來的豫言,主要有三點與猶太人有關。第一是以色列復國,第二是耶路撒冷城歸還給猶太人,第三是神的殿在耶路撒冷原址上重建。一九四八年,以色列復國;一九六七年,耶路撒冷在六日戰爭後歸還了猶太人;今天,我們只等候一件事,就是神的殿在耶路撒冷重建。馬太福音二十四章十四至十五節說,『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所以〕你們看見那藉著申言者但以理所說,行毀壞的可憎之物站在聖地…。』原文在十五節開頭有『所以』一辭,指明末期來到時,我們會看見行毀壞的可憎之物,就是但以理書九章二十七節所說之造成荒涼者的偶像,設立在聖地,就是聖殿內。主說這話三十多年後,聖殿就被毀了。因此,主在這裏的話有力證明,聖殿在主回來以前要重建。

二、聖經啟示,主的回來有隱密的一面和公開的一面。馬太福音二十四章三十六至三十七節說,『至於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諸天之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來臨也要怎樣。』這裏的『來臨』一辭,原文是parousia,巴路西亞,意思是『同在』。主的巴路西亞,就是祂與祂子民的同在,要開始於得勝者隱密的被提到天上神的寶座那裏;到將近末了的時候,還存留的信徒要公開的被提到空中;最後結束於祂與所有得勝的聖徒一同在榮耀裏來臨(太二四27,30,啟十二5~6,十四1~4,十九11~16)。

三、聖經中被提的頭一個事例,見於舊約的以諾,一個與神同行的人。創世記五章二十四節說,『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這立下了被提的原則:我們藉著與神同行,而在生命裏成熟。洪水來臨以前,神將以諾取去,保守他脫離要來的審判。同樣,在大災難以前,得勝的信徒要像以諾一樣被取去。


生命經歷

一、主來的時候,要作為神聖的賊而來(啟三3),祂知道所有寶貴的信徒在那裏。因此我們需要在生命裏成熟,好對主成為寶貴的。我們是否會被提,在於個人在生命裏成熟。並且,雖然被提是在於個人的成熟,但在豫備的事上仍是團體的。召會生活提供正確的環境,幫助我們長大並成熟。真實的生命長大和成熟是個人的,但不是單獨的,乃是團體的。我們若在生命裏真實的長大並成熟,就會與人有正確的相調和建造。

二、我們需要考量我們的心在那裏,我們是活在主同在裏的人,還是被喫喝與今世的事所纏累?我們需要禱告:『主耶穌,使我成為活在你同在裏並與你同行的人。拯救我脫離任何一種沉醉或過度作任何事。我要過簡單的生活,使我將所有的時間、精力、注意力、和全人,都花費在你身上。』我們若是活在主同在裏的人,主像賊一樣的來臨就不會使我們驚訝。我們需要儆醒並禱告,使我們得勝,能逃避一切大災難的事,得以在三層天上(不是在空中)站立在主面前。


問題研討

一、試述主的回來與猶太人有關的豫言。

二、請簡述主的回來的兩方面。

三、被提的原則為何?我們如何纔能得勝被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