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與長老們的交通(第四至七章)

855-Book

與長老們的交通(第四至七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五─七六年第一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五年二至八月,在美國及台灣所釋放之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至七章的篇題各為『神聖啟示的完成』、『跟隨時代獨一的職事─有主為著祂的行動獨一構上時代的啟示』、『耶穌的見證』、『主對正確召會生活的恢復』。


真理要點

一、新約的前四卷書是福音書,陳明一位奇妙人物的完滿圖畫;祂是我們的救主、救贖主和主,以及神子和人子。然後使徒行傳記載這位奇妙人物的繁殖、擴展並複製。從羅馬書到新約末了的書卷是書信,羅馬書啟示救恩一切主要的項目─稱義、聖別、變化、模成和得榮─乃是為使主完成祂的建造。從哥林多前書到猶大書的書信,是羅馬書裏為著建造神的居所之主要項目進一步的解釋、說明、註釋、和發展。最後,啟示錄主要不是豫言的書,乃是神建造的書。這些書信形成神經綸的完滿啟示。

二、啟示錄開頭說到,它與基督的啟示和耶穌的見證有關(一1~2)。基督的啟示,意思不是基督所賜給的啟示,乃是關於基督的啟示,對於基督的揭示。在十九章十節,天使告訴約翰:『耶穌的見證乃是豫言的靈』。本節裏的靈,意思是本質、特性和特徵。木是桌子的本質和性質。同樣,耶穌的見證是啟示錄的本質、特性和特徵。

三、彼得不但傳揚基督是救主,叫罪人得救,也傳揚基督是石頭,為著神的建造。祂拯救我們,乃是使我們能有分於神的建造。保羅繼續傳揚並教導神的建造(林前三10~12)。然而,由彼得開始並由保羅完成的建造,很快就受到破壞。因此,神使用使徒們當中末了的職事,就是約翰的職事來修補。


生命經歷

一、今天的方舟乃是團體的基督,就是召會生活。這團體的基督乃是神所揀選並呼召之人建造的方舟。我們需要作今日的挪亞,因為我們蒙神呼召要建造祂的居所,這居所將是拯救我們脫離現今這彎曲邪惡世代的方舟。召會作為團體的基督和耶穌的見證,乃是神聖啟示末了的部分,並且該是我們當前搆上時代的異象。

二、召會作為耶穌的見證乃是獨一、神聖且照耀的。我們是否真是召會作耶穌的見證,能由這三個標準斷定。耶穌的見證,無論是今世在地方一面,或是永世在宇宙一面,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召會是獨一無二的。要在性質上是神聖的,我們就必須拒絕任何不屬神的東西。我們也需要思想,我們所在地之耶穌的見證是否照耀─是否有光,並且光是否在增加。

三、約翰修補職事的書卷指明,我們最需要的不是道理的教訓,乃是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我們需要把祂接受進來作我們的食物。約翰福音首先啟示基督作我們的食物和飲料。在六章五十七節,主說,『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然後在啟示錄,主應許得勝者,要喫祂作生命樹和隱藏的嗎哪。至終,這卷書結束於喫的應許與喝的呼召(二二14,17)。教訓可能被用來破壞,但喫能修補並恢復。


問題研討

一、試述福音書、使徒行傳、書信和啟示錄裏的神聖啟示。

二、召會作為耶穌的見證,有那三個標準?

三、根據約翰修補職事的書卷指明,我們主要的需要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