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基督的身體裏與神同工(第七至九篇)

894-Book

在基督的身體裏與神同工(第七至九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四年七月十九至三十一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七至九篇信息帶我們看見何謂『啟示的事奉』,並看見『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乃是神顯現於肉體』。

真理要點

一、保羅對亞基帕王見證說,『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二六19)。保羅之所以丟棄猶太教,就是因為他看見了從天上來的異象;他沒有違背那異象,卻受那異象的支配。一個真實事奉的人要蒙拯救脫離照著宗教、傳統、形式的事奉,就必須有異象,有屬靈的看見。這個異象乃是多方的,首要的乃是看見真實的事奉就是流露基督,要讓基督從我們裏面流露出來。

二、聖經啟示召會乃是基督的身體(弗一23,林前十17,十二27)。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就是基督自己,是基督的延續和普及。召會不是人群組織,乃是蒙恩之人裏面的基督加起來。因此,在召會這基督的身體裏,對我們有一個厲害的要求,就是我們必須將自己擺在一邊,被了結。召會也需要在生命裏長大成熟,主才能回來收割莊稼。歷代以來,主在召會中呼召得勝者。祂要藉著這班人結束這個世代,帶進國度時代,使神永遠的定旨得以完成。

三、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是神來成為肉體,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二節說,『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這節的基督不是個人的基督,乃是團體的基督,包括主耶穌自己和召會,召會就是所有蒙神重生的人,也是神與人的調和。提摩太前書三章十五至十六節也證明,召會乃是神顯現於肉體。

四、召會乃是神成為肉體的擴大,是基督在地上的繼續、普及與擴大。神成為肉體,目的是要從人活出祂自己的生命。然而,信徒是否活出神的生命,與他們是否在生命上長大成熟有關,正如主在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個童女的比喻中所說的。為此,我們必須應用十字架來了結天然的人,破碎人的肉體、天然生命與單獨個性,好使基督從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生命經歷

一、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神在我們身上作工,目的是要使基督與我們調和,使基督的成分在我們裏面加多。基督的成分在我們裏面有多少,基督的流露就有多少。我們的事奉必須有基督作內容。有些弟兄口才遲鈍,話語也不流利,好像一點也不能打動人的情感,但他講過信息之後,聽眾裏面卻覺得有東西摸著他們的深處。這就是基督流露出來,進到聽的人裏面。基督從我們裏面流露出來,我們才有真實的事奉。

二、主必須對付我們這個人,讓祂從我們裏面活出來。主的對付包括三方面:第一,我們自己;第二,天然生命;第三,個性,即單獨和個人主義。我們必須看見,召會生活不只要求我們對付罪,脫離世界,拒絕自己,對付肉體,否認天然的生命,同時要求我們脫離個性,就是單獨與個人主義。當我們一步一步的受了對付,基督才有機會從我們身上活出來。

三、我們不該論斷召會的是非對錯,也不該談論關於長老或弟兄姊妹的消極事情。這些消極的談論,對召會生活乃是極大的虧損。反之,我們要將自己置於十字架底下,這是我們蒙拯救的祕訣。惟有我們自己先經過十字架的破碎與對付,聖靈在我們身上才有出路,才有地位掌權。

問題研討

一、試述何謂真實的事奉。

二、請簡述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乃是神顯現於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