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內裏的運行與人三部分的救恩(第七至八章)

900-Book

神內裏的運行與人三部分的救恩(第七至八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六年八月二十一至三十日,在香港青年特會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與魏林意天姊妹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七至八篇信息從腓立比書說到『作成自己的救恩』,以及『神內裏的運行』,這乃是信徒經歷完全救恩的關鍵,為著產生基督的身體。

 

真理要點

一、腓立比書二章五節說,『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這說出我們的心思需要改變、更新,使我們有基督的心思。如果我們的心思一直以為自己比別人高、自己對而別人錯、別人所作的都算不得甚麼,就說出我們的心思還未得著更新。這樣的心思叫我們憑自己而活。我們的心思需要更新變化,也就是將我們老舊的心思放在一邊,讓基督的心思成為我們的心思,使我們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降卑自己,看別的弟兄姊妹比自己強,如此才能叫我們活在基督裏。

二、我們需要經歷靈、魂、體完全的得救。我們一信主就是得救的人,因為我們的靈得救了;但另一面,我們都還需要得救,因為我們魂的各部還未完全得救。這就如同一個人百病纏身,只治好了一樣症狀,還不能算是健康的。不僅如此,羅馬書八章十八至二十五節還論到身體的得救,保羅說他『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23)。完整的救恩乃是靈、魂、體都得救。如果我們時時刻刻將魂中的地位讓給聖靈,使我們的心情、心思、心志都滿了聖靈的成分,就會越來越成熟,成為一個屬靈的人。那時我們所需要的,就是等候基督來臨時,身體改變形狀。

三、神救恩的完成需要我們的順從。腓立比書二章十二節說,『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主要的意思就是我們需要順從神,好讓神進到我們魂的三部分,使我們能將這個救恩活出來,就是活出祂的自己和生命。十三節告訴我們,因為神在我們裏面運行,所以我們需要順從。作為基督徒,我們不是順從道理,也不是僅僅順從聖經的教訓,乃是順從神在我們裏面的運行,讓祂在我們裏面更新我們。我們享受救恩的結果,就是十六節所說『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也就是將神活出來。

 

生命經歷

一、我們要在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弗四23)。『心思的靈』乃是神內住的靈調和著我們的靈,進到我們的心思裏,在心思裏運行,干涉、控制、過問我們的心思。例如姊妹們若在意服裝打扮,常常思想怎樣穿戴,甚至想隨從世人的方式穿戴,這時裏面調和之靈就來攪擾、過問,在姊妹們裏面更新她們。我們心思得更新有多少,得著變化也就有多少。

二、在使徒行傳十六章六至七節,聖靈禁止保羅和他的同工在亞西亞講道,耶穌的靈也不許他們往庇推尼去。聖靈在我們裏面,不僅叫我們厭惡罪惡,有時也禁止我們『作好事』,甚至不允許傳道。這說出真實基督徒的生活乃是神和基督在我們裏面運行出來的故事,我們需要學習跟隨裏面聖靈的聲音。許多事不需要爭論或講理由,只要神對我們說一句話,只要我們感覺禁止,就需要停下,順服神在我們裏面柔細微小的聲音。

三、為著順服主內裏的運行,我們需要操練幾件事:第一,每日早晨更新我們的奉獻。第二,我們禱告時,要學習安靜下來,將裏面的故事和感覺擺在主面前,逐一向主述說。第三,我們必須聽從裏面細微的感覺和聲音,並將一切都化作禱告。


問題研討

一、信徒完全得救的經歷為何?

二、試述神救恩的完成何以需要我們的順從,以及操練的路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