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青年訓練(第六至七章)

855-Book


青年訓練(第六至七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五-七六年第三冊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六年八月二十一至三十日,在香港青年特會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與魏林意天姊妹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六至七篇信息皆論到『三一神的純正啟示』,陳明聖經中純正的真理,也將信徒帶進對基督主觀的經歷裏。

 

真理要點

一、我們需要看見聖經裏關於三一神純正的啟示,以賽亞書九章六節說,『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在這裏耶穌被稱為父;全能的神必定是指著嬰孩,而永遠的父必定是指著子說的。聖靈說那嬰孩稱為全能的神,那子稱為永遠的父。

二、照著聖經純正的啟示,主就是那靈。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無疑的,這裏所說末後的亞當就是在肉體裏的基督。這位末後的亞當藉著復活的過程,成了賜生命的靈。因著基督作為末後的亞當,藉著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所以祂現今就是賜生命的靈。聖經純正、明確的話說,基督今天乃是賜生命的靈。

三、我們需要照著聖經純正的啟示,看見父、子、靈乃是互相內在和同時並存。例如,當子在客西馬尼園的時候,祂向父禱告。如果子是父,祂怎能這樣作?創世記三十一章十一節說,『神的使者在那夢中對我說,雅各。我說,我在這裏』。在十三節,神的使者對雅各說,『我是伯特利的神』。祂是神的使者呢,還是神自己?我們就是無法解釋。這裏至少有二者,神的使者和神。我們如何使之一致?我們不要嘗試使它一致,只要接受事實。

 

生命經歷

一、聖經中每次題及三一神,都是為著我們的經歷。以賽亞書九章六節說,『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聖靈說那嬰孩稱為全能的神,那子稱為永遠的父。為甚麼聖靈這樣說?原因是這嬰孩的來臨是為著把神帶給我們。你要接觸神麼?除了藉著嬰孩耶穌以外,你沒有路。你要達到父麼?除了藉著子以外,你沒有路(約十四6)。當我們接受嬰孩,我們就有了神;當我們接受子,我們就有了父。

二、使徒行傳二章十七節和二十一節表明,我們若呼求主耶穌的名,我們就接受了靈。這不是一件道理的事,而是經歷的事。我們若想想自己的經歷,就會明白當我們信主耶穌並接受祂時,我們就接受了父;並且當我們呼求主耶穌的名時,我們就接受了靈。

三、在出埃及記三十章二十二至二十五節,摩西取了五種上好的香料─沒藥、肉桂、菖蒲和桂皮,加上橄欖油一欣作成聖膏油。這膏油是五種成分的複合品。在豫表上,橄欖油是表徵神的靈。沒藥表徵基督死的甜美。肉桂表徵主死之功效的香氣。肉桂是一種香料,使烹煮的食物發出一種香味。肉桂需要加到我們的生活裏,若沒有主的死加進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就是苦的。菖蒲表徵主的復活。桂皮表徵主復活能力的香氣。今天,聖靈乃是複合的靈。這複合的靈包含了三一神─父、子、靈;這靈也包含基督的死與復活。當我們有這複合的靈,我們每天的生活、經歷就沒有苦味,且滿了基督之馨香的彰顯。

 

問題研討

一、請就以賽亞書九章六節和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說明關於三一神的純正啟示。

二、試引經說明父、子、靈互相內在和同時並存。

三、試簡述出埃及記三十章聖膏油的成分及其功效,我們如何應用複合的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