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同心合意實行神命定之路 (第四至六篇 )

929-Book

同心合意實行神命定之路
(第四至六篇 )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五年十一至十二月,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其中八次長老及同工聚會的信息與談話記錄,各篇均講於台北。

信息內容

第四篇是『積極進取,勞苦實行新路』,第五篇講到從三方面看召會如何往前,第六篇是『生、養、教的實行』。

信息要點

一、為著召會的繁增,我們該具體實行的四件大事包括:『一對一』照顧人、帶進事奉的人、藉著愛筵交通帶領聖徒實行新路,以及勞苦配上禱告。這說出召會增長不是靠少數有大恩賜的人,乃是眾人都一同勞苦。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五十八節:『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召會需要的不是草菇式的繁增,而是穩定的一年翻一倍或半倍。這需要長老們與眾聖徒都各盡其職、殷勤勞苦,在新路的實行上堅定持續的拼上去。

 

二、在召會該如何往前的事上,我們需要看三件事。一、臺灣眾召會已過的歷史,二、主在召會初期的行動、即行傳裏的歷史,三、臺灣周圍各地主的行動。從臺灣眾召會已過的歷史中,我們看見根據多年來的統計,召會的繁殖和擴增缺乏進展。在使徒行傳的歷史中,我們看見初期的召會有三件主要的事:主的話擴長、各地召會建立與設立長老。在臺灣之外周圍繁增的光景,我們看見在召會數目與聖徒人數的增加上,主的工作受到了相當的限制。在我們看見實際的光景之後,需要起來為著主的恢復走正當的路。

 

三、關於生、養、教的實行,生乃是傳福音,養就是把人托住,教則是以屬靈的真理和生命把人栽培起來。這三件事都是勞苦的事,需要我們殷勤的服事。我們能否實行生、養、教,一切的問題都在於我們是雇工,還是我們像母親照顧孩子一樣。主說祂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十11)。雇工看見狼來了會跑走,但是牧人卻肯捨命救羊。我們需要有這樣的靈,才能除去鬆懈、盡力往前。

 

生命經歷

一、為著召會的繁增與建造,個別接觸人很重要。聖徒們實行『一對一』照顧人,需要實際接受負擔,堅定持續每週照顧一個人。為著要帶進事奉的人,也需要個別接觸聖徒,好將聖徒們帶進召會確定的服事中。為著鼓勵眾聖徒人人盡功用,長老們需要常常邀請眾聖徒吃飯;如果幾個月內將全會所的聖徒請過一遍,對召會將大有益處。最後,我們需要以勞苦配上禱告,堅定持續在新路的實行上勞苦,並且每週至少有一次團體禱告。

 

二、啟示錄中的四活物,是前後滿了眼睛,象徵在神面前事奉的人該有屬靈的看見。這需要裏面的眼睛被開啟。眼睛看不見的原因就是自滿自足、不冷不熱。也許你沒有遠離主,沒有落到世界裏,更沒有犯罪,但只要你對主的愛不新鮮、不火熱,你就失去上好的愛。一個事奉主的人最寶貴的就是裏頭屬靈的感覺敏銳。我們需要恢復起初的愛,清楚的看見主恢復當前的需要,使召會脫離現有的光景而積極向前。

 

三、傳福音和餧養新人不能倚靠大聚會,那是輕鬆的路、少數人盡功用的路。我們需要以小排實行生和養,這是一條殷勤勞苦的路,卻能使新人被托住、受培植。小排實行的主要負擔,乃是『送會到家』。我們不是請人來聚會,乃是將聚會送到人那裏去。這樣實行既有生又有養,容易帶人得救並托住人。然後,再將人帶到主日的真理聚會裏教導真理,使所有被照顧的對象都能得到適當的餧養和教育。

 

問題研討

一、為著召會的繁增我們該具體實行那四件大事?

二、我們需要有那三方面實際的看見?

三、殷勤實行生、養、教的路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