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聖靈裏的生活與職責 (第六至八篇 )

937-Book

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聖靈裏的生活與職責
(第六至八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三年十一至十二月,在臺北的訓練中帶領查讀以弗所書後半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六篇至第八篇信息闡述『恩賜的盡功用,與基督身體的長大並建造』,說明召會在地上的職責,第一是保守那靈的一,使身體得維持;第二,還需要盡恩賜的功用,使身體長大並得建造。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四章七節說,恩典賜給我們各人,是照著基督恩賜的度量。這與羅馬書十二章是從不同的角度說到恩典與恩賜的關係。羅馬書十二章說到我們得著恩典,就是神自己作我們的生命,而在我們裏面顯出功用就是恩賜;以弗所書四章則是說到當我們照著恩典得了恩賜以後,要運用這恩賜時,還需要恩典的供應。因此我們需要恩典一直的供應我們,好運用恩賜來建造基督的身體。 

二、一面來說,在基督的身體裏各個肢體都有其功用;另一面,以弗所四章說到祂所賜的許多恩賜的人當中,有四種是特別的:一是使徒,二是申言者,三是傳福音者,四是牧人和教師。他們受職事的託付要成全聖徒。但不論是這四種特別恩賜的人,或是其他許多肢體的恩賜,都是為著共同的目的,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而達到客觀信仰並主觀經歷對神兒子之認識上的一。 

三、以弗所書四章十四至十六節說,當我們經過成全並建造達到長成的人,就要在屬靈一面不再作小孩子,不為教訓之風所搖盪。消極一面,我們看見這教訓是那惡者的欺騙手法,要用一種有系統、有法則的外面活動,來打岔基督身體的建造;在積極一面,我們要在愛裏持守著真實,也就是在基督所激勵的愛裏持定基督。 

四、以弗所四章十六節說到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這是以弗所書第五次說到『在愛裏』。這節也說到每一部分,就是各人都有各自的度量和功用。當專一職事的人成全眾聖徒,就使眾聖徒能盡功用;當身體上的每一肢體都盡功用,基督的身體就漸漸長大,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生命經歷 

一、那職事的工作,乃是叫基督的豐滿在人裏面增長。今天我們這些事奉主的人,該在這光中察驗我們所作的工:我們所作的是叫基督的豐滿增長嗎?我們不能叫人發熱心、有愛心,注意許多基督以外的事物,卻忽略基督自己。我們要清楚且厲害的看見,神在整個宇宙中所要作的工作,乃是把基督的豐滿作到人裏面,並使這豐滿增長達到基督豐滿身材的度量。 

二、不論是傳講話語或是聽信息,我們都需要謹慎不叫人注意一些事,過於注意基督自己。有時因著我們裏面的光不彀,那惡者也許趁機在我們的頭腦裏作工,使我們受他欺騙,讓我們覺得所預備的信息很有味道、很動聽,但卻使人從基督岔開。 

三、我們需要蒙拯救脫離感覺的生活、熱鬧、興奮的生活;使我們能停下來。有時外面雖感覺孤單,裏面卻有真實屬靈的認識。也許會有人提一個很好的建議來鼓動眾人,但我們需要在裏面與主的交通中有真實的對付,以辨明這是否是仇敵所吹來的教訓之風。 

四、我們必須學習活在基督的生命裏,也帶弟兄姊妹活在這生命中;也要學習在愛裏持守基督,在一切事上長到祂裏面。當我們這樣愛祂、摸著祂、持守祂、並與祂交通,就從祂得著生命的活力而在身體裏事奉;惟有眾人都這樣,才能使身體漸漸長大並建造起來。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以弗所四章所闡明『恩典』與『恩賜』 的關係。 

二、請根據以弗所四章說明何謂『教訓之風』。 

三、試述以弗所書四章說到基督的身體如何被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