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人調和與復活的原則 (第四至六篇 )

945-Book

神人調和與復活的原則
(第四至六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五年九月二十一日至十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四篇揭示『需要倒空讓基督充滿』,第五篇『神在基督裏與人調和』,第六篇『勿以別的頂替基督』。


真理要點

一、大數的掃羅在遇見主之前,按律法的義,他是無可指摘的。他也為傳統的信仰熱心。然而,這樣的好人乃是一個敵擋神的人。他是神揀選的器皿,因此神要除去他裏面那些霸佔的事物,包括:一,他的善行、義行、道德、出身、血統、及天然的長處;二,他的熱心;三,他事奉神的工作。但有一天,當掃羅正憑己意事奉時,主臨到他,他仆倒在主的面前。他外面的眼睛瞎了,裏面卻清楚神給他的啟示。保羅說,『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腓三7)『這些』包括保羅的出身、天然的長處、和熱心等等。他看見事奉神根本不能憑著天然的熱心或人的良善,乃是藉著神將基督一步一步的調到人裏面。這時,保羅認識到,守律法或熱心忙碌為神作工,都沒有價值。神的計畫,乃是要將基督調進人裏面,以基督作我們的榜樣和追求的目標。

二、在馬太福音十六章,主問門徒說,『人說人子是誰?』(13)『你們說我是誰?』(15)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16)主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17)彼得雖得著這樣高的啟示,然而在十七章主帶著彼得、雅各和約翰上了高山,在那裏變了形像。不久前纔得著啟示的彼得,竟說了糊塗話。他看見摩西、以利亞顯現,同主談話,就題議給他們三人各搭一座帳棚。這樣的題議,就是把主與摩西、以利亞擺在同等的地位上。彼得正說這話的時候,立刻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又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5)摩西和以利亞所代表的,乃是一切與舊約律法和申言者有關的事。然而律法和申言者不過是為基督作見證,不能與基督相題並論。神心頭所喜悅的,乃是祂的愛子基督。

生命經歷

一、福音的原則,就是神要拯救人脫離神之外的一切事物,好讓祂自己來充滿人。人是神的器皿,應當盛裝神,我們裏面若充滿神之外的許多東西,就無法被神充滿。就如一個小孩手中已經拿了很多玩具,就無法再拿糖果;他如果要拿糖果,就必須把手裏的玩具丟掉。聖經給我們看見,神要將祂自己放在基督裏,給人接受、享受並經歷,人裏面若滿了神以外的許多事物,就無法接觸、接受並享受神。人如果要接受神,被神充滿,就必須撇下一切,倒空神之外的一切事物,被神充滿。

二、彼得原是個漁夫,沒有受過甚麼教育;但是他卻真實的摸著屬天、榮耀的基督。他所傳講的,不是罪得赦免而已;他所傳講的,乃是死而復活、升天、在聖靈裏、並在榮耀裏的基督。彼得是一個倒空的人,所以他能單純、清楚的為主作見證。在彼得對眾人所講說的見證裏,沒有任何屬人的成分。他不僅是一個倒空的器皿,更是一個乾淨的器皿,裏面只有神,沒有任何遮蔽和攔阻。正是這樣一個單純、潔淨的器皿,纔能顯大基督。

問題研討

一、神要除去保羅裏面那三個霸佔的事物?保羅看見了神的計畫是甚麼?

二、請說明福音的原則是甚麼。

三、試述在彼得的事例中,為何不能將律法和申言者與神的愛子基督相題並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