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人調和與復活的原則 (第十八至二十篇 )

950-Book

神人調和與復活的原則
(第十八至二十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五年九月二十一日至十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十八篇是『模成基督榮耀的形像』,第十九至二十篇則是『萬有的效力與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一)~(二)』。這三篇都是藉著羅馬書向我們啟示神工作的目的,就是將我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信息要點

一、羅馬書十二章講到基督的身體,也就是基督的形像。基督的形像乃是由基督的身體彰顯出來的。羅馬書從開頭就給我們看見污穢不堪的罪人,至終罪人成為基督的身體,有基督的形像,這樣奇妙的救恩需要三方面的拯救來解決人的三個難處。首先是耶穌的血洗淨人的罪,就是藉著在基督耶穌裏的救贖,除去我們的罪行;接著需要十字架釘死我們的舊人,就是釘死我們犯罪的根源,好解決我們性情上的罪;最後是藉著生命之靈的律,對付我們行善自義的肉體,就是要我們照著靈而行,活在靈裏,思念那靈的事。罪行、罪性如何不能彰顯神,行善也一樣;惡如何叫我們遠離神,使我們不能與神交通,善亦如是。我們藉著基督之血的潔淨、十字架的對付、並順服聖靈,隨從聖靈而行,自然在召會裏就有屬天、榮耀、復活的光景;這就是基督榮耀的形像。

二、 羅馬書八章給我們看見,神在人身上的工作是由兩面分頭進行的,一是聖靈在人裏面作;一是環境在人外面作。聖靈在我們裏面的工作,乃是為著將祂自己調和、組織在我們裏面;而聖靈藉外面的萬有作工,乃是在破碎、壓迫、催逼我們。裏面的聖靈配上外面的受苦,裏應外合,一直作工,結果就把我們模成神長子的形像。二十八節說『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這說出是神先愛我們,祂豫定我們,呼召我們,叫我們來愛祂。當我們一開始愛主,神就調度萬有,安排合式的環境來為我們效力,叫我們得著屬靈的益處,這益處就是二十九節所說的『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生命經歷

一、我們蒙耶穌的血洗淨後,還必須經過十字架的釘死。否則,來事奉的人越多,人的熱心越多;久了之後,肉體、血氣、個性、脾氣都出來了。然而,我們若只停留在十字架的釘死,就可能對付了罪行和罪性,卻開始重視愛心、溫柔、謙卑等,想要行善討主喜悅。因此,我們需要由外面的立志行善,轉回到靈裏,摸裏面聖靈生命的感覺,學習活在靈中,不知道善與惡,只隨從聖靈而行。弟兄姊妹若這樣操練一段時間,人在他們身上就碰不著罪行與罪性,也碰不著立志與行善,只碰著基督的形像,碰著基督的活出。

二、許多基督徒對神在萬事萬物中的安排,領會得不彀正確。他常以為所遇見的一切變故只是偶然、或運氣不好,譬如,夫妻難相處,兒女難管教,上司乖僻、刁難等。事實上,沒有一件事臨到我們,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這都是神用來破碎我們天然的人,要叫我們身上有破口,祂纔能更多進入我們裏面。我們越完整,神越無法進來。因此,有人多年聽道,個性仍然未變;有人聖經知識很多,在召會生活中卻無法與人相處。一個人沒有破碎過,他無論有多好,仍是自己,沒有基督。所以我們不要害怕環境和試驗,因為這是聖靈的工作,要叫我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問題研討

一、甚麼是神工作的目的?

二、罪人要成為基督的身體,有基督的形像,需要經歷那三方面的拯救並解決人那三個難處?

三、試述聖靈在人身上兩面的作工及其生命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