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結常存果子的訓練與實行(第十九至二十篇)

982-Book

結常存果子的訓練與實行(第十九至二十篇)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七年一月至十二月,在臺北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本二篇聚會的信息與談話記錄,均講於長老同工聚會。

信息內容

第十九篇是『脫開傳統聚會與事奉之路的關鍵』,第二十篇為『改制需要我們忠於所看見的異象,並有真正的復興』。

信息要點

一、關於區聚會裏話語的供應,以及聖徒消化吸收的情形,我們需要藉著研究與檢討,彼此學習以求進步。照著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二十六節,在聚會中我們該『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為建造』;然而,當我們處在老舊的光景中,便不會在意聚會光景的好壞。我們該脫去這樣的情形,並藉著生活中與主交通及奉獻,而在聚集中主動作見證,展覽日常生活所經歷的基督。此外,我們也需外出叩門,藉著傳揚福音尋訪平安之子,並藉家聚會的實行,使叩門所得之人得著需要的照顧。

二、所謂的改制,是要將我們恢復到聖經的啟示,進而讓人人盡生機的功用,使召會得著建造。傳統的聚集方式有以下的難處:首先,它適合人墮落的光景,人可以在生活中愛世界,之後再去作禮拜。其次,傳統的聚會方式使少數帶領的人認為別人都是『外行』,不可能為神說話,至終產生聖品階級。

我們需要忠於所看見的異象,照著聖經的啟示實行各人或有詩歌,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的聚集。為此,我們需要操練在生活中憑著靈而行,並且充滿主的話,充滿主的靈,滿了禱告並滿了歌唱;等到聚集中需要說話的時候,我們就會滿有信心,不光為主說話,更是憑靈說話,使我們的生活、行事、說話都有主的同在。這樣,我們就能成為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帶進真正的復興。

實行要點

一、我們脫開傳統聚會與事奉之路,主要有兩個關鍵:第一,我們的靈需要剛強。若我們在主面前靈不彀強,也不彀活,和主的交通不彀多,最終我們將回到傳統的光景;但甚麼時候我們活在靈裏,就得在靈中有又新又活的聚集。此外,我們需要看見異象。看見異象會翻轉我們的觀念。

照著聖經,當我們聚集的時候,我們該來在一起讚美神、敬拜神並榮耀神,使神的心意得以滿足。我們若要神能得著榮耀,就需在我們的聚集中展覽我們所享受的基督,並擺出我們所經歷的基督。我們若看見異象,改了觀念,我們到聚集中靈就會發旺。我們不會等人到齊才開始聚集,而會在聚集前就藉著禱告、唱詩、彼此對說,使我們率先被靈充滿。當我們有異象並活在靈中,我們來到聚集裏就定規會有活動,而不是被動的等待。

二、關於新路的實行,我們需要留意三個步驟:第一,我們需要有效的傳福音。我們必須找出一條路,叫福音能彀得著更多的人;為此,我們傳福音的方式需要不斷尋求進步。就像地球是由神所創造,不能改變,但交通工具與科技卻是日新月異的發展。我們所傳揚的福音,其內容不能更改,但方式需要進步,才能更有效的得著人。

第二,我們需要作家聚會,把新人及敞開的福音朋友留下來,並帶到排聚集中。從新路的實行中我們發現,人要留在召會生活裏,小排聚會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另一面,照著聖經來看,召會聚會的基礎乃是家,因此我們也需藉著家聚會與排聚集的實行,使人得著牧養與造就。藉著以上的操練,我們能達到第三個步驟,就是將人帶進召會中。

問題研討

一、試說明我們脫開傳統聚會與事奉之路的關鍵。

二、請說明傳統的聚會方式造成那些難處。

三、在實行新路的事上,我們需要留意那三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