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的治理與聖徒的成全(第五、七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1033-Book

召會的治理與聖徒的成全(第五、七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十月二十二至二十六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帶領亞洲長老同工聚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五章說到『如何治理召會』,第七章說到『神完成的話─基督在我們裏面』。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給我們看見基督的身體是怎樣建造起來,並且讓我們知道同工和長老是如何作工、治理召會。這裏所含示的路非常清楚且實際。我們應該看見,召會的建造乃是長出來的。保羅說,『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弗四15)。長老治理召會,一面要一直學習,無論對人對己都要真,不能假。另一面,要在一切大大小小的事上長到基督裏。作長老的弟兄們要供應聖徒生命,幫助人生命長大。把人成全起來,沒有別的路,只有這條路,就是不看任何人似乎是不能用的,反而要把人一個個帶進來。自己生命先長大,而後帶別人,使別人也在生命裏長大。

二、『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弗四16)。這裏隱含著一個重點,是每一個作長老的人在治理召會或帶領召會時必須顧到的,就是永遠不放棄弟兄姊妹。長老弟兄們服事召會時,常會發現召會的需要很大,只是找不到人服事。其實不是找不到人,而是找不到弟兄認為有用的人。聖徒們看似不行,長老應該被逼著去禱告,讓自己先在生命裏長大,受主對付,然後求主帶領,一個聖徒都不廢棄,每一個都帶進來,用上去,纔是正當的建造召會。

三、歌羅西書一章二十五節說,『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這完成的話,就是歌羅西書一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所說,『歷世歷代以來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祂的聖徒顯明了;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這個奧祕就是基督,所以完成的話也就是基督。基督在我們裏面,乃是神那完成的話,是神完成祂啟示的話。

生命經歷

一、我們得救時,就在基督裏了;但我們生活中還有許多的事,沒有長到基督裏。要在一切大小事上長到基督裏;就是不在基督之外作任何事,無論作甚麼都在基督裏。比方當你在召會中背負弟兄姊妹的難處時,除了凡事長到基督裏,沒有別的路可走。你不要怪聖徒刻意為難你,也不要耍手段,玩小聰明,想要用基督以外的方式解決這些難處。你只要把這個難處帶到主面前;你一到主面前,就經歷生命的長大。長老必須把聖徒的難處擔起來,當作自己的難處,帶到主面前,禱告尋求主的路。若是長老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這樣治理召會,帶領人,顧到人,眾人的生命怎會不長大?長老自己必定生命長大,聖徒得著生命的供應,也跟著長大。

二、長老同工必須認識『基督在我們裏面』的異象。我們若認識這個異象,就要根據這個異象教導姊妹,不要和丈夫講理。基督在你裏面是你的生命,你和丈夫講理的時候,是基督,還是你自己?不僅教導中年的聖徒,也教導少年的聖徒:弟兄們,基督在我們裏面,要在基督裏,要活出基督來。警戒和教導的目的,是要『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西一28下),意即要讓每一個人在基督裏都成熟,然後獻上給神。

問題研討

一、請根據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說明生命的長大如何影響召會的建造。

二、在召會中服事,該如何背負聖徒的難處?

三、試根據歌羅西書一章二十五至二十九節,說明神完成的話與聖徒生命成熟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