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看見基督為著召會的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第十段第三至五章)

1038-Book

看見基督為著召會的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第十段第三至五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十二月十七至十九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章說到『藉著執行基督的行政回應祂天上的職事』,第四章是『為著實際的召會生活專注於活的基督』,第五章則是『藉著與撒但黑暗的權勢摔跤,為主的恢復迫切禱告,以執行神的管治』。


真理要點

一、基督在祂天上職事裏的身分有:主:行傳二章三十六節說,『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基督:基督Christ這名稱是希臘字基利斯督Christos的英文化形式。希伯來文裏的彌賽亞Messiah和希臘文裏的基利斯督,意思都是『受膏者』,為著完成祂永遠的計畫。萬有的頭:以弗所書一章啟示基督是萬有的頭。二十二節,神使基督『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大祭司:希伯來書八章一節說到基督是『大祭司,…已經坐在諸天之上至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聖所的執事:希伯來八章二節說到基督『作了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基督是真帳幕的執事,把天供應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有屬天的生命和能力,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先鋒:希伯來書六章二十節,『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基督作先鋒,祂開了通往榮耀的路,作救恩的創始者,祂已經進入了榮耀。

二、照著以弗所書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節,神將萬有服在基督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就是祂的身體,作萬有的頭;『向著召會』這發表含示一種傳輸。凡基督這位萬有的頭所達到、所得著的,都傳輸給召會-祂的身體。二十二節至二十三節需要按四章十五節的觀點考量,該節說,『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一面,基督已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另一面,我們需要在一切事上長到祂裏面。這裏含示的思想是我們與基督之間的交通。基督在諸天之上所作的一切,正傳輸給召會,而我們作為召會該藉著長到祂裏面,回應祂天上的職事。

三、儀式誡命的律法,會使我們受打岔,不能享受基督(弗二15)。儀式誡命的律法主要由三種規條組成:行割禮、遵守飲食條例、以及守安息日。任何不是基督自己的事物,無論多麼美好或多屬靈,都可能被撒但利用,阻撓我們對基督的享受。

生命經歷

一、我們要回應基督天上的職事,就需要藉著禱告接觸祂。為這緣故,我們必須在祂面前花充分的時間來禱告。我們需要接觸基督,並花時間與祂同在,好讓祂將祂屬天的供應傳輸給我們。特別是眾召會領頭的人,該花時間接觸基督,使眾召會能回應祂在諸天之上的活動。

二、我們要對基督有充分的經歷,就需要對祂有正確的認識,對基督正確的認識把我們從心思帶出來,帶我們進入我們的靈裏。藉著聽信息,我們得著新鮮的亮光和屬靈的滋養。藉著讀生命讀經的信息,得著關於基督的啟示,並得著生命的供應,使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基督。

三、我們實際上沒有屬人的仇敵,我們真正的仇敵乃是撒但和他邪惡的勢力。我們不該仇恨任何反對我們的人,乃該愛他們,並為他們禱告。在使徒行傳,司提反將被石頭打死的時候,好些門徒目睹,掃羅在那裏也贊同他被殺。我們相信這些門徒開始為掃羅得救禱告,他的轉變就是由於他們的禱告。

問題研討

一、基督在祂天上職事裏的有那些身分?

二、試述在召會中,有那些事容易打岔我們享受基督?

三、如何回應基督天上的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