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生活中如何對付意見(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三段第四至五章)

1055-Book

召會生活中如何對付意見(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三段第四至五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二月十四日至一九八二年五月二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章論到『在召會生活中如何對付意見』,第五章是『基督的異象殺死意見』。

真理要點

一、根據召會的歷史,基督徒中間的分裂與混亂多半是從意見這個源頭來的。神的仇敵撒但利用人的意見攔阻神的旨意,破壞基督的身體,使基督的身體無法建造起來。多數基督徒從身體建造的目標被打岔,降低到只追求個人得救和個人屬靈。這樣的結果,使基督教的工作幾乎都是意見的顯出,造成宗派的分裂與混亂。

二、意見就是一個離開神的人。一個人沒有神、離開神,他就是意見的根源,是意見的具體表現。在人墮落以前,人與神同在,神也與人同在。然而當人墮落後,人一離開神,人立刻成了意見的根源和具體表現。墮落的性情、天然的本質,就是意見的具體表現。無論是好、是壞,觀念是高、是低,想法是對、是錯,都是人的意見。知識樹使人成了意見的根源,藉著文化、教育、生活方式和宗教培養我們的想法,所有墮落的人都是意見的具體表現。

三、我們操練與主聯合,與主成為一靈(林前六17)是對付並治療意見這種疾病的良藥。因此,操練學習憑著靈生活行動(加五16),藉著二靈聯調為一,意見就沒有了。保羅鼓勵聖徒在福音上同魂一齊努力(腓一27)並能在各樣的事上魂裏聯結,思念相同的事,有同一目標、同一目的,互相聯結,基督的身體就能建造起來。

生命經歷

一、我們必須看見,只要是人,就會有意見,人就是意見的本身,因為只有死人纔會沒有意見。人不可能沒有意見,因為人一離開神,就是意見,意見總是一直存在。我們若是要免於意見所造成的難處,在召會生活中必須讓基督成為我們的一切,學習在每件事上讓基督居首位。在召會生活中,甚麼都算不了數,惟有基督自己纔算數。要讓聖靈在召會中有主權、有立場,聖靈不尊重別的,只尊重基督,並消殺了不屬於基督的事物。

二、對於一些屬靈的實行不需堅持。假設我鼓勵你們呼求主名,但過了兩個鐘頭,沒有人呼求。如果因此就把我絆跌了,就證明我裏面有一個很強的意見-呼求主名的意見。即使聖經中有呼求主名的真理,但是因著看見基督在召會中是一切,無論聖徒是否照著我的教導行動,我都沒有意見。因此,無論聚會是高昂或是安靜,我都沒有意見,我只在意基督。基督引導我呼喊,我就呼喊,基督引導我安靜,我就安靜,不受跘跌。

三、照新約嚴格的教訓來看,主所斷然定罪和棄絕的,只有三件事:第一、拜偶像(約壹五21),第二、淫亂(林前六18),第三、分裂(林前一10)。拜偶像侮辱神自己,因為神是忌邪的神;淫亂破壞了人性;分裂毀壞了基督的身體。另外,新約也不許人否認基督的神性,否認基督的神性就是否認基督的救贖。新約除了提到這些基本的事以外,對於其他的事,都採取相當的彈性。例如,保羅在喫祭偶像之物的事上,他是有彈性的。有些經文堅決的表示不該喫(林前八1,4~13),若叫弟兄跌倒,就不該喫;另一面又說,祭偶像之物算不得甚麼,甚至偶像本身也算不得甚麼。因此,當我們來在一起實行召會生活時,必須看見基督是一切,不需堅持,而需要有彈性,對別人是瞎眼的,忘掉他們看見或沒看見甚麼,引導人向著基督過生活。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意見的根源,以及意見在召會生活中造成的破壞。

二、試述召會生活中,神所定罪和棄絕的三件事。

三、請說明如何對付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