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聖經拔尖的啟示 基督的身體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第一冊第三段第二十三至二十四章

1072-Book

聖經拔尖的啟示 基督的身體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第一冊第三段第二十三至二十四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二月十四日至一九八二年五月二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要點

第二十三章論到『聖經拔尖的啟示-基督的身體』,第二十四章是『羅馬書的中心點-基督的身體』。

信息內容

一、聖經中拔尖的啟示是基督的身體,保羅完成的職事完成了這神聖的啟示。保羅完成職事的啟示完全以身體為中心點。若是我們從聖經中挪去保羅論到基督身體的四卷書連同其章節(羅馬書第十二章,哥林多前書第十二章,以弗所書第一章,歌羅西書第一、二章),聖經就會有一個大缺口。歷世歷代以來從神的工作所產生出來的,最終就是一個身體。身體是神不斷作工的最終目標,因此身體就是整個神聖示最拔尖的點。

二、羅馬書第十二章是由生機聯結的角度來論到基督的身體:羅馬書十二章五節的『在基督裏』指明生機的聯結,也說出羅馬書記載基督的身體是一件生機的事。這個聯結的生命不但把我們與基督聯結在一起,也把我們與基督所有的肢體聯結在一起。我們原是生在亞當裏,但神把我們從亞當裏帶出來,並使我們藉著重生被移植到基督裏。『在基督裏』總是蘊含著我們在生機上與基督是一的事實。

三、羅馬書中有許多經節作為托住『在基督裏』這個中心點的支柱。第五章至少有四次提到生命,包括:在生命裏得救(10),在生命中作王(17),被稱義得生命(18),恩典作王的結果乃是生命(21)。第六章第三節說到我們已經『浸入基督』,這是『在基督裏』這個片語最強的支柱。第四、五節表明一個生長的過程,我們長到祂的死裏面,又藉著祂的死長到基督的復活裏面。第八、十三、二十三節也表明我們與基督生機的聯結。第八章說到神的靈是生命(2),我們人的靈是生命(10),我們的心思是生命(6),我們的身體也是生命(11)。第十一章啟示接枝,這也是生機聯結有利的支柱。第十二章指明我們要將我們的身體獻上,好叫我們的心思變化,能彀看見並且驗證神的旨意。而神的旨意就是要為基督得著一個由生機聯結所產生的身體。

實行要點

一、我們需要天天留在與基督生機的聯結裏。在我們藉著重生被帶進與基督生機的聯結裏,並藉著受浸進入召會生活後,還需要留在與基督生機的聯結裏。我們留在這生機的聯結裏,就是在身體裏;我們不留在這生機的聯結裏,就是在身體之外。只要你憑自己說了甚麼,你就離開了身體。你的閒談、隨便說話,任意交談,乃是一個很強的表記,說出我們離開了身體。你需要核對自己,一整天有多少時間是活在生機的聯結裏。你必須承認,你不怎麼留在這生機的聯結裏。我們偶爾留在這聯結裏,卻常常離開。

二、要實行身體生活,我們需要運用全人的三部分。羅馬書十二章一節提到我們的身體,吩咐我們把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接著二節給我們看見,我們的心思需要更新,這是指魂的變化。然後十一節說,我們需要靈裏火熱。這是指操練人的靈、操練調和的靈。為著基督的身體,我們需要獻上我們的身體,然後我們的魂需要變化,我們的靈需要焚燒。這樣,我們這個人的三部分都要用上,為著實行身體生活。

三、禱告是進入實際身體生活的入口。由於基督的身體是奧妙的,我們需要禱告,操練我們裏面的人,就著身體這個主題來思想羅馬書,好得著更強的異象和啟示。

問題研討

一、為何聖經中拔尖的啟示是基督的身體?


二、羅馬書中有那些經節作為托住『在基督裏』這個中心點的支柱?


三、我們如何操練全人的三部分,為著實行身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