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在那靈引導之下的日常生活(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五十二至五十三章)

1086-Book

在那靈引導之下的日常生活(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五十二至五十三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二月十四日至一九八二年五月二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五十二章論到『在那靈引導之下的日常生活』,第五十三章則是『那靈的引導是為生活,不是為工作』。

信息要點

一、羅馬書八章一至十四節裏的項目都與生活有關。生命、生命之靈、生命之靈的律、罪、死、罪與死的律、調和的靈、肉體、置於肉體的心思、置於靈的心思、平安(與神有平安)、為仇(與神為仇)、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基督的靈、賜生命的靈、三一神、因罪是死的身體、治死身體的行為和神的兒子等,並非僅是為了一個活動,而是為著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

二、羅馬書八章提到那靈的引導,但大多數的基督徒都誤解了這件事。我們的領會不知不覺的受到背景的影響。我們對那靈之引導的領會大多是天然的,認為那靈的引導是一件為著活動或事務的事,這其實是錯的。那靈的引導完全是與我們日常的生活有關。許多人所謂那靈的引導,其實是一種表演,因為那不是他的所是和生活。因此當你需要作決定時,就可能將那靈的引導淪為表演,甚至會設法強迫那靈與你一同表演,正確的那靈的引導乃是生活。

三、在使徒行傳中有三個受那靈引導的記載:首先在使徒行傳八章,腓利和埃提阿伯太監的例子。太監受浸後,聖靈就將腓利提去。他被提並非偶發事件,那是他的生活,他活在那靈的引導之下,是那靈將他帶到太監那裏,也是那靈將他提了去。第二在使徒行傳十章,彼得在魂遊象外時看見異象,領悟自己必須往外邦人那裏去。這是一種為著行動的引導嗎?不是,彼得在禱告的時間上房頂去,證明那是他的生活方式。在那樣的生活中,異象臨到他。在使徒行傳十六章,保羅乃是完全活在那靈的引導下,他盡職時,裏面的那靈常有禁止,他一直活在那靈的引導之下。

生命經歷

一、身為主的兒女,我們必須愛祂,並告訴祂:『在全地上我沒有別的興趣。我惟一的興趣和渴望是你。我願意活在你每時刻即時的引導之下』。親愛的聖徒們,我們若沒有作這樣一個基本的決定,就不需要談引導。身為在基督裏的信徒,必須先將所有的注意力集中於我們的所是。我們的活動和行動是次要的。如果我們是一個絕對活在那靈引導之下的人,我們該就讀那所學校也會在那靈的引導之下;我們若不是一個活在生命之靈引導下的人,就會很難決定神到底要我們去那裏讀書,該去那所學校,該作甚麼工作、該租或該買那一間房子。終日活在那靈的引導下,我們會知道被『引導』,會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種習慣。

二、神所要求我們的乃是一種生活,就是見證耶穌的生活,就是過一種彰顯基督的生活。神不要人偉大、得尊榮,神要人微小,活祂並彰顯祂。我們不要想變得偉大,作一個微小的人,是我們的保護和防護。這地上許多的偉人都因為他們的偉大被毀掉。神不在意我們的大事業;神只在意我們作一個微小的人,如同主耶穌在地上時一樣。
三、我們要禱讀羅馬書八章裏這一切的項目,將其禱讀到我們的所是裏,也將自己禱讀到一切的項目裏:『主,將生命之靈的律灌注到我裏面,將生命灌注到我裏面,將重生的靈、調和的靈灌注到我裏面』。這種禱告或禱讀會大大的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將全人帶到那靈的引導之下。如此,無論何事臨到我們,我們都能很容易得著引導。

問題研討

一、論到『那靈的引導』,在我們的經歷中,常會淪成一種表演,為甚麼會如此呢?

二、根據羅馬書八章,我們該如何有『正確的憑那靈』而有的引導。

三、請引用使徒行傳中的例子來解釋『那靈的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