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行政裏升天的基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段第一至二章)

1088-Book

神行政裏升天的基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段第一至二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四月四日至十三日,在德國斯圖嘎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揭示『升天的基督』,第二章是『神行政裏升天的基督』。

真理要點

一、基督地上與天上的職事相對。基督的身位和祂的職事一樣,有兩方面。祂在地上的時候是為人的耶穌。然而,祂升到天上之後,卻是得榮的基督。祂在地上的職事僅僅持續了一段有限的時間,三十三年半。相反的,祂天上的職事卻是永遠的、無窮無盡的。

召會和新耶路撒冷之得以完全,是藉著基督天上的職事,不是藉著祂地上的職事。祂地上的職事完成了救贖,是為著產生召會;但為著實現神關乎召會和新耶路撒冷的永遠目的,還需要一個更高超、更豐富、更廣闊的職事。就著祂地上的職事而論,一切都完成了,救贖藉著十字架已經成功了。然而,這個完成只是把祂引進天上的職事裏。如今祂正從事一個比祂在地上時影響還要深遠的職事。

二、當基督升天的時候,祂就任了許多偉大的職任。有(一)基督:我們的基督不是結束於十字架,祂已經坐在寶座上(徒二36)。(二)主:祂是萬人的主(徒二36)。(三)元首(管治者):祂作元首,祂是開創者,祂超乎一切(徒五31)。(四)救主(弗二6)。(五)大祭司:祂是為我們經過了諸天的大祭司(來四14~15,七25~26)。(六)執事:基督作了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來八2)。(七)死人中的首生者(啟一5)。(八)地上君王的元首(啟一5)。(九)萬有的頭: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弗一22)。

三、基督雙重的工作:基督在祂地上的職事裏,完成了救贖。如今祂在天上的職事裏,正興起神的建造。救贖乃是為著建造,這建造的中心是召會,而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今天召會是一個家(提前三15),但這家要總結為一座城。這件事發生時,神的建造就完成了。救贖的工作完成於約翰福音十九章。幾章之後,在使徒行傳二章裏,建造的工作開始了。這乃是今天一直持續不斷的工作。

生命經歷

一、基督的就職:基督的就職是在祂升天的時候。當基督被高舉到第三層天時,這個高舉就是祂的就職,使祂進入正式的職任裏。不要以為主耶穌坐在天上無事可作!祂正在管理宇宙中的萬事萬物!在祂地上的生活裏,祂所作的定規不是這些。祂受苦難,遭逼迫,最後上了十字架,成功救贖。如今,一切都改變了。祂擔負起完全的責任,祂正在為你,為眾召會,一直作工!

二、要認識升天裏的基督:長久以來我們只認識成為肉體的基督,如今我們必須認識升天裏的基督。人太過強調基督的出生。從現在起,我們必須越過馬槽,越過木匠的家,轉眼來看諸天裏寶座上的基督!我們的基督仍在馬槽裏麼?我們是寶貝馬槽呢?還是欣賞寶座?如今我們的基督在那裏?我們如何經歷這位在我們裏面的基督?如果我們只欣賞馬槽,我們的經歷就限於馬槽。如果我們對祂的欣賞是聯於寶座,我們在靈裏對祂的經歷就會拔高。

三、權柄和管治:主用權柄來囑咐我們,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太二八19)。祂給使徒的頭一個使命,就是帶著祂的權柄出去。基督的福音要傳到地極,祂就必須作元首。祂是世上君王的元首,全地都在祂的管理之下。祂命定了世局,命定了人類每一天的事件,來為著福音的傳揚。

問題研討

一、請陳明基督地上與天上的職事之分別?

二、請簡述升天基督的職任為何?基督雙重的工作為何?

三、試述基督何時進入正式的職任裏?為何如今我們必須更認識升天裏的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