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建造裏的基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二段第三至四章)

1089-Book

召會建造裏的基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二段第三至四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四月四日至十三日,在德國斯圖嘎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章揭示『召會建造裏的基督』,第四章是『信徒長大及盡功用裏的基督為著身體的建造』。

信息要點

一、根據以弗所書四章八節、十一至十二節,當基督升到諸天之上時,祂曾賜下恩賜-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這些恩賜成全聖徒,好叫每一個地方召會的眾肢體都得造就、被裝備,能以盡功用。當身體的每一部分都盡功用時,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15~16)這就是地方召會藉著元首的供應得著建造的路。

二、在使徒行傳裏,我們看見作頭的基督如何運行來得著保羅成為身體的恩賜。譬如掃羅問主說,『主阿,我當作甚麼?』(二十二10)這指明掃羅憑自己不能知道主的旨意。他要在身體裏,並且需要接受訓練來認識身體。主沒有直接告訴他當作甚麼,反而差遣了一個小小的門徒亞拿尼亞去恢復掃羅的視力,並且使他得知主的旨意。主就這樣征服掃羅,使他成為一個有用的使徒(12~15)。

三、以弗所書四章八節告訴我們:『所以經上說,祂既升上高處,就擄掠了那些被擄的,將恩賜賜給人。』說祂將恩賜賜給人,乃是一個簡單的陳述,但我們從保羅的例子能看見,要把這一個肢體作成使徒的恩賜是多麼複雜。升天的基督運用祂作頭的權柄來引導祂的身體,叫一個肢體作一部分,叫另一個肢體完成另一個部分。這樣的運行是在祂作頭之下的工作,將祂整個身體帶進美好的功用中。

實行要點

一、基督天上的職事是雙重的。一面來說,祂是世上君王的元首,正在管理全世界,好使祂的福音廣傳,使神所揀選的人能被聚集在一起。另一方面,祂是身體的頭,正在盡職,好造就、裝備祂的肢體,使他們彀資格,進而成全別人。然後祂會差遣一些人出去,到新的地方開展這個恢復。

二、眾肢體如何纔能長大並盡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呢?我們必須看見,長大的結果就是顯出功用來。功用來自長大,而長大來自身體的頭在生命裏精細的工作。我們都必須長到元首裏面,然後我們就會從元首得著供應,好叫我們盡功用,把生命服事給身體,這樣,身體就建造起來了。正如歌羅西書二章十九節所說,『…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我們或許是節,為著供應身體,或許是筋,為著聯絡眾肢體。

三、整個身體都是在一個生機的元首權柄之下。這個在頭指揮下物質身體的活動,相當於元首基督的天上職事。祂不需要建立一個基督教的組織來使祂的身體得被建造。祂是生機的工作,首先設立使徒,然後使所有的肢體長大並盡功用。結果,這個工作就使身體把自己建造起來。當我們禱告:『主耶穌,我愛你,你是我的生命,你是我一切的需要。我向你敞開,我要被你得著,並且被你佔有。我願全人都被你這人位浸透』。如此我們就在基督元首權柄、天上職事的運行之下,領受祂所服事到我們裏頭的生命,使祂的身體長大,並且盡功用。

問題研討

一、試述地方召會藉著元首的供應得著建造的路。

二、請舉例說明作頭的基督,如何運行來得著保羅成為身體的恩賜。

三、請闡明眾肢體長大並盡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