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持定元首並長到祂裏面(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二段第五至六章)

1090-Book

持定元首並長到祂裏面(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二段第五至六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四月四日至十三日,在德國斯圖嘎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五章是『我們在基督的元首權柄之下與祂天上的職事配合』,第六章則是『我們如何持定元首並在凡事上長到祂裏面』。

信息要點

一、主升天之後,就一直在諸天之上盡職事,目標是要完成神永遠的定旨,將召會實現出來。要叫這職事能在地上實行出來,需要我們有兩種的配合與工作:第一是在生命裏外面的行動來傳福音,帶領人歸向神;第二是在生命裏面的長大,來建造身體。使徒行傳說到門徒都是在生命裏與主一同往前,有腓利配合主傳福音給埃提阿伯的太監(八29)。異象從天上臨到亞拿尼亞,使他領掃羅歸向主(九)。另外,還有彼得領外邦人哥尼流一家歸主(十)。這些都是在基督天上職事之下生命裏的行動,配合主天上的職事。另一面,在書信裏的經文啟示身體的建造乃是藉著在生命裏的長大來完成的。

二、歌羅西書二章十九節說:『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持定元首的意思,就是我們和祂之間有直接的交通而沒有距離。元首無論如何盡職事,眾肢體都配合上來,配合的結果就是在生命裏長大。因著持定元首,就有裏面的長大,而不是外面的行動。在元首與眾肢體之間親密的交通裏,祂所有的豐富就都供應到眾肢體裏面,所有消極的事物也都被從元首來的生命供應所吞滅。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進一步說到,我們要『在一切事上長到祂裏面。』長到元首基督裏面乃是更深刻、更精細的配合。

三、我們都需要看見書信所啟示的這位偉大的基督以持定元首。羅馬書說到神把我們從亞當裏遷到基督裏。哥林多前書說,我們已經『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一9),在這交通裏我們得以享受祂作賜生命的靈(十五45)。哥林多後書說,如今主就是那靈(三17),要使我們被變化,從榮耀到榮耀。加拉太書保羅警告信徒要留在基督裏,不被宗教或律法所打岔。在以弗所書,保羅禱告要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信徒的心裏(三16~17上)。在腓立比書,保羅因著基督超越的價值,將萬事看作虧損,為要贏得基督(三8)。歌羅西書啟示,祂是包羅萬有,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二17),祂是我們的生命(三4),祂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11)。

實行要點

一、在使徒行傳中使徒們的行動讓我們看見正確的傳福音,不是由差會所組織的運動,而是在基督天上職事之下生命裏的行動。基督是頭,執行祂作頭的權柄,在各處推動祂的門徒,配合祂天上的職事。在主恢復裏的傳福音也應當是在生命裏得勝的行動,在基督的元首權柄之下,配合主天上的職事,好帶領人歸向主。

二、我們在婚姻的事上可能保留自己。有些聖徒在婚姻生活裏受苦,這是因著當基督在天上盡職事時,我們並沒有配合。我們必須沒有保留而長到主裏面,逐漸的我們會看見,在一件又一件的事上,我們並沒有在基督裏。當我們看見時,就能禱告說,『主!來掌管,在這件事上我把地位讓給你』。當我們向主敞開並給主地位時,祂就會多而又多的佔有我們。

三、聖經中主要的啟示乃是基督、那靈、生命與召會,其他都是次要的。以弗所書四章十四節說,我們不再作小孩子,隨波浪漂來漂去,並為一切教訓之風所搖蕩。叫小孩子搖蕩的風就是教訓。這風不是異端,而是正當的、甚至合乎聖經的道理,把我們吹得離開元首基督,離開身體-召會。因此,我們不要讓任何合乎聖經的道理,把我們從基督岔開,好使我們能持定元首而長到祂裏面,這要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

問題研討

一、基督天上的職事需要我們那兩方面的配合?

二、請說明保羅書信中所啟示的基督。

三、在持定元首並長到祂裏面的事上,我們需要注意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