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成為肉體,基督成了內住的靈(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四段第一至二章)

1107-Book

神成為肉體,基督成了內住的靈(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四段第一至二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三次特會所釋放之信息集成。一至五章乃四月間講於丹麥哥本哈根。

信息內容

第一章題為『神成為肉體作我們的救贖主和我們的生命』,第二章為『基督是父的具體化身,經過死與復活,成了內住的靈』。

真理要點

一、保羅完成了聖經中的啟示,但沒有多久就遭受到破壞。因此,在完成的職事之後,需要有修補的職事。有了這兩個職事,聖經就結束了。首先,約翰寫了約翰福音,福音書就結束了;約翰福音是福音書中最後寫成的。之後,約翰的三封書信是所有書信的總結。最後,約翰寫的啟示錄把新約聖經,甚至整本聖經,帶到終結。保羅很強的寫到召會是基督的身體;然而約翰寫得還要強。他描述眾召會是燈臺,最後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城比身體強太多了!

二、約翰告訴我們,我們的基督是神;祂成了一個人,帶給我們實際與恩典;為了讓我們接受祂,祂死在十字架上-作為神的羔羊除去我們的罪;作為銅蛇廢除了魔鬼;作為一粒麥子釋放神聖的生命進入許多子粒(神的兒女)裏面,以得著基督的身體。這是約翰修補職事中說到基督之死的三個方面。

三、在宇宙中,每一件事物都是虛空的,除了神,沒有甚麼是真實的。若沒有祂,無論我們有甚麼,都是虛空的。但是神來了,藉著成為肉體而來,作了我們的實際。在舊約可能有物質的祝福,卻沒有恩典。當神成為一個人,恩典就來了。恩典乃是神作我們的享受。當我們接受祂,就有了實際;這實際成了我們的享受,就是恩典。恩典就是神自己作我們的生命、亮光、聖別、公義。我們這樣包羅的來享受神,就是享受恩典。

四、約翰的修補職事非常強調基督住在我們裏面這個點(約十四17,23,十五4~5)。祂乃是真的、活的、有能的,又是仁慈、可愛、並滿了忍耐。約翰首先介紹耶穌是神,至終他告訴我們,這一位現今在我們裏面。祂是父的具體化身(十四8~11),祂是子,並且在復活裏祂成了內住的靈(二十22)。我們有了祂,就有了三一神。祂是我們的生命。

生命經歷

一、我們已經接受了祂的豐滿。這豐滿包含數不盡的項目:喜樂、安慰、平安、安息、赦免、救贖、公義、忍耐、聖別、能力、亮光等等。在我們自己裏面,我們都缺少這一切。我們沒有忍耐,沒有順服。我們所有的幾乎都是消極的-罪惡、軟弱和缺欠。聖經說到妻子要服從自己的丈夫,丈夫要愛自己的妻子,但誰能做得到?妻子很難服從自己的丈夫,丈夫也不容易愛自己的妻子。但是服從和愛都包含在我們從基督所領受的豐滿裏。從祂的豐滿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二、藉著基督的血,我們能坦然無懼的進入至聖所,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無論我們需要基督的什麼,我們都可以得著。若是此時,我們需要復甦,我們可以立刻轉向祂,宣告說,『阿利路亞!我的罪已經除去了,魔鬼已經被廢除了,生命已經分賜到我裏面了!』我們就會被祂復甦。

三、我們都有把握,這位基督就在我們裏面。不論我們到那裏去,祂都在我們裏面。當我們因祂而歡喜或是參加聚會、禱告,並禱讀時,可能沒有強烈的感覺祂在我們裏面。但是當我們悖逆祂的時候,祂會強烈的向我們顯現。若是我們作了遠離神的事,祂會從裏面對我們說,『你在這裏作什麼?』我們不應該認為我們若是得罪了祂,祂就離開了。反而我們越得罪祂,祂越使我們深信,祂永不離開我們!

問題研討

一、試說明約翰修補職事的需要,以及他的著作在新約中的位置。

二、請說明約翰福音中基督之死的三個方面。

三、請解釋約翰的修補職事中,強調基督住在我們裏面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