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生命的結果─召會(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四段第五至六章)

1109-Book

生命的結果─召會(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四段第五至六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三次特會所釋放之信息集成。一至五章乃四月間講於丹麥哥本哈根;六至十一章,於五月時講於美國西雅圖。

信息內容

第五章是『生命的結果─召會』,第六章是『生命是讓我們來活的人位』。

真理要點

一、約翰福音是一卷生命的書,這生命就是三一神自己。基督來了,使我們得著這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藉著基督的死與復活,祂把這神聖生命釋放出來,並且分賜到我們裏面。三一神作了我們的生命,生命總是有結果的,活的東西都會結果子,神聖的生命必定會有神聖的結果。在約翰福音裏,三一神是神聖的生命,產生了召會。

二、基督地上的職事記載在四福音裏,開始於成為肉體,終結於升天,其中包含祂的人性生活,以及為著完成救贖在十字架上的死。藉著祂的死,除去了我們的罪,並把永遠的生命釋放給我們。基督地上的職事完成了救贖,但救贖還不能成功神的定旨。神的定旨不僅是要罪人得救贖,祂的目標乃是召會。召會是怎麼產生,怎麼建造,又怎麼完成的?這需要三個職事。頭一個是基督天上職事,第二個是保羅完成的職事,第三個是約翰修補的職事。基督天上的職事開始於祂的升天,基督升天之後,諸天開始忙碌起來。基督在那裏不是坐著,乃是站著。基督建造召會的天上職事乃是藉著保羅的職事和約翰的職事來完成的。保羅的職事就是要完成神的經綸,完成基督天上的職事。保羅離世後不到二十五年,召會就落在異端之中。因此,約翰的職事是來修補保羅職事所受的損害。

三、在約翰壹書一章一至三節上半,約翰論到生命的話:『論到那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話,就是我們所聽見過的,我們親眼所看見過的,我們所注視過,我們的手也摸過的;(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當約翰論到祂的時候,說這個人位從永遠就與父同在。祂顯現出來,讓使徒親手摸過,他們就把祂當作生命傳揚。約翰大膽的傳這生命,祂是一個人位。約翰告訴我們,我們所領受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祂就在我們裏面。

生命經歷

一、『我另外有羊,不是屬於這圈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成為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十16)。生命和羊群在這一章裏是聯在一起的。我們越享受基督的生命,就越渴慕與羊群在一起。當我們從基督接受了生命,那生命在我們裏面生長,使我們更豐盛的享受生命,我們裏面就湧起對召會生活的渴慕。

二、我們不能與召會生活離開,一旦我們跨進了門檻,門就在我們後頭上了鎖,不會讓我們打開再出去。若是有一個地方是讓我們隨意進出的,那個地方定規不是召會。召會是身體,身上沒有肢體是能彀離開的。我們若覺得可以自由退出,我們可能只是一副假牙,而不是真正的肢體。召會既是身體,我們惟一的路是被成全,此外沒有別的路。

三、我們既然接受了基督作生命,我們是憑誰活著?我們可以在道理上回答,是憑著基督活著,但在日常生活裏有多少時間真是這樣?我發現我天天都要求主赦免,因為我沒有活祂,活基督是我所當作的。我外面沒有犯甚麼罪,也沒有作什麼別人以為不對的事,然而我不彀活祂。我們所信的這位基督,祂就是我們的生命,我們必須活祂,而不活我們自己。

問題研討

一、試從約翰福音中找出隱指召會的相關經節。

二、請說明基督天上的職事、保羅的職事和約翰的職事,彼此之間的關係。

三、約翰的書信中如何描述生命是一個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