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天上的祭司職任(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四段第十二至十四章)

1112-Book

基督天上的祭司職任(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四段第十二至十四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三次特會所釋放之信息集成。一至五章乃四月間講於丹麥哥本哈根;六至十一章,於五月講於美國西雅圖;十二至十七章,於四月講於美國紐約市。

信息內容

第十二章是『在神行政裏基督天上的職事』,第十三、十四章則是『基督天上的祭司職任供應眾召會,為著產生得勝者』(一)、(二)。

真理要點

一、保羅殉道之後,召會因著嚴重的異端岔出去了,神的啟示受到破壞。有個異端說基督不是神,還有的說基督不是在肉體裏來的。因此在保羅的職事之後需要另一個職事。首先,約翰強調基督是神(約一1),接著說這位是神的話,成了肉體(14)來修補這個破損。神永遠的定旨不僅憑著基督地上的職事完成,基督地上的職事只有三年半,而祂天上的職事卻是永遠且沒有終止的。基督天上的職事完全啟示在聖經這末了的二十二卷書裏,主要就是藉著保羅和約翰的職事。

二、保羅的著作主要的啟示是基督與召會;他所啟示的基督是包羅萬有的。不過,保羅沒有啟示基督是宇宙的行政管理者。約翰給我們看見,救贖的羔羊(啟五7)成了神宇宙的行政管理者。保羅與約翰都說到內住的基督:保羅啟示出內住的基督(加二20)。然而,約翰福音十五章說我們住在祂裏面,祂也住在我們裏面,這說法就非常專一。

三、保羅說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弗一23),召會也是新人(二15),是神的殿,神的居所(21~22)。約翰又加了兩項:在啟示錄一章,約翰給我們看見召會是燈台(12)。召會的終極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燈臺和新耶路撒冷都是不能輕易被破壞的。約翰的修補職事在啟示基督與召會的事上是何等的強!

生命經歷

一、約翰在啟示錄首先說到眾地方召會,由七個金燈台所代表(一~三)。其次是開啟的天(四~二十),揭示神宇宙的行政。最後是新耶路撒冷,就是眾召會的終極完成。約翰把眾召會擺在天的前面,因為在神的話裏,最寶貴的乃是眾召會。只要我們在正確的立場上,並回到地方召會真正的本質上,無論我們多失敗,在主眼中我們仍是金燈台。我們軟弱、貧窮並不要緊,要緊的是我們向祂敞開,我們就是金燈臺。燈台的本質是金的。因此,燈台的本質和源頭都是表徵父神。燈台是有形狀的,基督就是燈台的形狀,祂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西一15)。七盞燈的照耀說出七靈,就是羔羊的七眼(啟一4,五6)。七燈表徵為著彰顯的那靈。不僅三一神是由燈台這象徵來具體表現和表徵,並且啟示錄裏的召會也是燈台。我們所在地的召會乃是三一神的具體表現!

二、地方召會如何成為燈台,作三一神的具體表現呢?這需要基督天上的祭司職任。祂乃是大祭司,穿著祭司袍(啟一13)在眾召會中間行走。主耶穌行走在召會中,祂的眼目如火焰(啟一14),祂用祂的七眼來察看(五6)。這樣的經歷指明基督是大祭司,在我們中間行走,愛我們也審判我們。

三、我們的經歷能證實當基督作祭司,來到我們所在地的召會中間行走時,我們就蒙光照,並受到責備。這種祭司事奉的職事,主要是藉著祂的說話來完成的。這種祭司性說話的本質乃是修剪(啟二12~17,20,三15~16)和注入。喫生命樹的果子,喫隱藏的嗎哪,與主一同坐席,這些都是注入,為著產生得勝者。

問題研討

一、啟示錄中,啟示基督與召會的所是為何?

二、請從燈台、宇宙的行政管理者和新耶路撒冷看約翰修補的職事比保羅的職事更深奧。

三、基督天上的職事如何藉著修剪和注入(供應)產生得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