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天上的職事與永遠的職事(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四段第十五至十七章)

1113-Book

基督天上的職事與永遠的職事(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四段第十五至十七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三次特會所釋放之信息集成。一至五章乃四月間講於丹麥哥本哈根;六至十一章,於五月講於美國西雅圖;十二至十七章,於四月講於美國紐約市。

信息內容

第十五章是『基督在神宇宙行政裏的屬天管理』,第十六章是『基督天上的職事維持聖徒的得勝』,第十七章為『基督永遠的職事供應新耶路撒冷』。

真理要點

一、基督在神宇宙的行政裏是屬天的管理者。如今我們要看見,祂的祭司職任需要祂的統治權,好完成對眾召會的供職。請注意啟示錄一章四至五節向眾召會的問安:『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主耶穌在這裏稱為忠信的見證人;這位見證人乃是為著神的。然後祂稱為死人中的首生者,這乃是為著召會。最後祂稱為地上君王的元首,這是為著列國。

二、啟示錄頭三章和末二章之間有十七章。由第四章開頭的經文,我們可以看見中間這十七章的主題。約翰看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四2)。約翰所描述的景象,指明神在宇宙中執行祂的行政,基督在這個行政裏擔任中心的角色。由這十七章我們看見,基督如何運用祂的元首權柄來執行神的行政。祂管理萬事萬物以配合祂天上的職事。祂祭司職任的目的乃是要把眾召會帶進成熟。為此祂必須運用祂的元首權柄,安排地上的局勢,使這事得以完成。祂向父禱告,然後又來使神答應祂的禱告。在列國並地上的君王中間,祂安排情勢,把神所揀選、所豫定的人帶進神的救恩裏,甚至帶到正當的召會生活中,在此能彀享受祂天上的祭司職任。

三、啟示錄二十一、二十二章給我們看見祂永遠的職事。那時祂的職事不再是在天上,因為祂盡職的地方-新耶路撒冷-要從天而降。由這兩章的描述我們能看見,這座城有一條街,街道當中有一道河湧流,河當中長著一棵樹,是全城的生命供應。一座城,一條街,一道河,一棵樹,這裏是何等的享受!源頭乃是神和羔羊的寶座,從這個寶座流出河來,在河當中長著生命樹。這是何等的一幅圖畫,基督的職事供應新耶路撒冷,直到永遠!在這裏我們享受了帳幕、聖殿,和父的生命、子的愛、生命水和生命樹。

生命經歷

一、沒有基督天上的元首權柄,祂天上的祭司職任就很難執行。倘若基督不是全地的元首,我們中間許多人就沒有機會得救了。基督是君王的元首,調度了世界的局勢。因著祂的命令,你被帶到所在的地方。然後,也許是某些情形逼著你必須從鎮上的一頭遷至另一頭,剛巧就遷在會所附近,鄰居正好是召會的弟兄。他把你帶到聚會中,你就得救了。你所以得救了,是因著主為你代禱,祂知道你是一個在創世以前就蒙揀選的人。

二、願我們都看見基督天上職事的完整圖畫。祂在天上作工,使神的選民得救、蒙召、被帶進來。祂命定情勢和環境,使我們都在生命裏長大。祂安排事情,使眾地方召會能被建造,燈台都得以完成。祂的職事把黑暗的東西剪去,把屬天的成分加進來,使我們變化成為金燈台,把祂的榮耀照耀出去。一旦我們看見了這個天上的職事,我們不冷不熱的光景就消失了,我們都要火熱起來,甚至焚燒別人!

三、在這個時代裏,召會生活乃是新耶路撒冷的縮影。我們是神的居所,我們也接受祂作我們的住處,祂住在我們裏面,我們也住在祂裏面。我們有神和羔羊的寶座,我們享受湧流的河與生長的生命樹,召會也滿了光,那靈與作為新婦的召會一同說話。新耶路撒冷乃是召會生活的完滿總結,我們現今所享受的是豫嘗,到了新耶路撒冷就有全享。我們享受召會生活的時候,的確覺得我們是按照新耶路撒冷的景象來享受三一神。

問題研討

一、啟示錄頭三章和末二章之間有十七章,請簡述中間這十七章的重點。

二、請說明何謂基督永遠的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