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歷基督的祕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七段第一至二章)

1127-Book

經歷基督的祕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七段第一至二章)

本段前七章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四年十月十四至十七日在日本東京特會所釋放的信息,後四章是一九八○年十一月二十七至三十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特會所釋放的信息。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基督-完整的神』;第二章論到『基督-完全的人』。

信息要點

一、要經歷基督,我們首先需要領受關於基督身位的啟示。聖經和整個人類的歷史都告訴我們,基督是一位奇妙的人物。在人類六千年歷史中,從來沒有一個人像基督那樣奇妙。我們必須看見關於基督身位的兩個主要方面。第一面論到祂是完整的神,第二面論到祂是完全的人。基督既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扼要的說,祂是神又是人。

二、首先,聖經告訴我們,基督是完整的神(羅九5)。基督是完整的神,並非只是神的一部分:第一、這位是神的基督乃是自有永有的(出三14)。第二、這位獨一的神是三一的。第三、基督是永遠的話,就是神自己(約一1)。第四、基督是創造者(3,來一10)。第五、基督是神,也是神的兒子(約一18,三16)。第六、基督是那靈的賜與者(約三34),也是那靈的差遣者(十五26)。第七、在復活裏,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第八、在啟示錄裏,基督是阿拉法,也是俄梅嘎(二二13)。第九、基督是永遠的生命(約壹一2)。第十、基督是神的奧祕(西二2)。第十一、基督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西二9)。

三、基督作為完全的人也是奇妙的。第一、基督乃是由聖靈成孕在童女裏(太一18,20,路一35)。第二、祂的成孕是由神和人所構成,所以祂生為神人。第三、基督也是神成為肉體(約一14)。第四、基督只有罪之肉體的樣式(八3)。第五、基督替我們成為罪(林後五21)。第六、基督是末後的亞當,也是第二個人(林前十五45)。第七、基督是憂患之子(賽五三2)。第八、基督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西一15)。第九、基督是神的羔羊(約一29)。第十、基督是女人的後裔(創三15)。第十一、基督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加三16)。第十二、基督是大衛的後裔(太一1,羅一3)。第十三、基督是耶穌就是『耶和華救主』(太一21,路二11)。第十四、基督是受膏者。第十五、基督是一切受造之物的救贖主(西一20)。第十六、基督是成就和平者(弗二14~15)。第十七、基督是一粒麥子(約十二24)。

實行要點

一、許多人相信主耶穌,並接受祂作救主,他們知道主耶穌在他們裏面,然而因著他們對主不那麼熱心,就覺得自己沒有那靈。我們需要看見,當我們裏面有了主耶穌,我們就有父、子、靈。我們的神是三一的。祂不是三個分開的人位,乃是一位三一神。

二、我們若核對自己的經歷,就會看見,當我們呼求主耶穌的名,我們就有主耶穌;我們有那靈,也有父同著子。這種經歷會使我們不知道誰在我們裏面;是父,是子,或是那靈?我們禱告的時候,會覺得子在我們裏面。然後,下一刻我們可能覺得父在我們裏面,再下一刻又覺得那靈在我們裏面。

三、我們以前都在亞當裏,也都在基督裏被了結。如今我們在第二個人裏面,就是在新的開始裏面。阿利路亞,在基督這末後的亞當裏,我們已經被了結,而在基督這第二個人裏,我們是在新的開始裏!被了結就是被釘十字架;在新的開始裏就是在復活裏。

問題研討

一、若要認識基督這位奇妙的人物,首先需要領受關於基督身位那兩面的啟示?

二、當我們相信主耶穌,並接受祂作救主時,在我們裏面的只有主耶穌而沒有那靈嗎?

三、在基督這末後的亞當,並第二個人裏的經歷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