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加拉太、以弗所書中神經綸的中心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四段第3-4章)

1136-Book

加拉太、以弗所書中神經綸的中心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四段第3-4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一年五月十一至十六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長老訓練期間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章『看見加拉太書中所啟示神經綸的中心異象,並供應基督以建造祂的身體』;第四章『以弗所書中所啟示神經綸的中心異象』。

真理要點

一、神兒子的靈是神生命的具體化身(約壹五12)。因此,神兒子的靈就是生命的靈(羅八2)。守律法的人無權享受神的生命之靈,但神的兒子有地位,有充分的權力,能有分神的靈,這靈有全備生命的供應。加拉太書四章六節說,神兒子的靈在我們心裏呼叫:『阿爸,父!』而與本節平行的羅馬書八章十五節說,我們這些得著神兒子名分之靈的人,在這靈裏呼叫:『阿爸,父!』。這指明我們重生的靈,與神兒子的靈調和為一,我們呼叫時,祂就在我們的呼叫中與我們聯合。

二、在加拉太書四章十九節保羅說,『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裏面』。保羅把自己比作生孩子的母親,他初次傳福音給加拉太人時,曾這樣勞苦的重生他們。因著他們偏離他所傳的福音,他就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他們裏面。使基督成形在我們裏面,就是使基督在我們裏面完全長大。我們要成為成年的兒子,成為承受應許之福的後嗣,並在神聖的兒子名分上成熟,就需要讓基督成形在我們裏面。

三、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二十一節,保羅的禱告啟示藉著重生,基督進到我們靈裏(提後四22)。接著,我們該讓祂擴展到我們心的每一部分,我們的心是我們內裏各部分的總和;所以當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祂就掌管我們裏面的全人,並用祂自己供應、加強我們內裏的各部分,好使我們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基督的量度。我們就要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就是召會,作神團體的彰顯,以完成祂的意願。

生命經歷

一、在提摩太前書一章三至四節,保羅勸提摩太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這意思不是指他們在教導異端,乃是指他們在教導與神新約的經綸不同的事。神只有一個心意,就是要將基督這靈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基督作為生命之靈的律在他們裏面運行,好將他們變化成為基督的形像,成為祂身體活的、盡功用的肢體。召會的墮落來自不同的教訓,其中有許多並不是教導異端,乃是傳講基要且合乎聖經的教訓。然而,這些道理使基督徒受打岔,離開神經綸的中心異象,產生了分裂。

二、我們的事奉、工作和職事上獨一的需要,不是僅僅學習如何把會聚好,牧養新人,關心較軟弱的聖徒,或照顧青年人。一面,我們該學習如何作這些事;另一面,就算我們專精於這些事,除非我們看見基督與召會的中心異象,否則我們的工作或職事就沒有目標。我們若看見這中心異象並照這異象生活,那麼在任何時間或情況下,都會將我們對基督與召會的經歷供應給人。我們若看見加拉太書、以弗所書、腓立比書、歌羅西書啟示的中心異象到足彀的程度,就會有基督的豐富構成,使我們一生都能將這異象供應人。

三、為要達到基督身體的眾肢體盡功用,叫身體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弗四16),我們就需要勞苦,照著主在我們裏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將每位信徒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西一28~29)。當信徒在基督裏成熟並被建造成為祂的身體,祂就會得著祂所渴望榮耀的召會。

問題研討

一、試以加拉太書四章六節簡述『神兒子的靈』。

二、我們要如何讓基督成形我們裏面,好成為承受應許之福的後嗣?

三、請陳明看見基督與召會的中心異象之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