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永遠的心意與撒但反抗的計謀(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五段)

1141-Book

神永遠的心意與撒但反抗的計謀(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五段)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一年五月二十二至二十三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為『神永遠的心意與撒但反抗的計謀』,第二章是『創世記裏的兩棵樹與羅馬書裏的兩個律』。第三章則是『肢體中罪的律與心思中善的律交戰,以及藉著生命之靈的律從罪與死的律得釋放』。

信息要點

一、『律』這個辭的意思不僅是誡命,也是立定的原則。譬如,地心引力是一個自然界的律,而不是誡命。保羅使用『律』這個辭,兼具兩種意義。當他在羅馬書七章二十五節說到神的律時,他是指摩西的律法,就是十誡及所有的規條。而羅馬書八章二節的兩個律不是誡命,而是原則。這些律乃是自然運行的。保羅在羅馬書七章二十一節說到其中一個律:『於是我發現那律與我這願意為善的人同在,就是那惡與我同在。』這個在我們肢體中的律,不是一個誡命,而是一個原則。

二、信徒裏面有三個生命與律。基督徒有三個生命,亞當墮落以前,他在伊甸園只有一個生命,就是人受造的生命。他墮落後,撒但另一個生命,進到他裏面。因著每個生命有一個律,羅馬七章描繪善的律與死的律,都在墮落的人裏面。我們得救的時候,接受了第三個生命,就是神的生命。這生命乃是最強的,因此這生命的律也是最強的。我們現今有人良善的生命,有惡者撒但的生命,以及神屬靈的生命。

三、創世記的兩棵樹就是羅馬書的兩個律,生命樹就是作神具體化身的基督。喫生命樹就是將神接受進來作滋養。然而神創造人以後,並沒有立刻進到亞當裏面,這給了撒但機會試誘夏娃,使她與亞當一同喫了知識樹,使那惡者把自己栽種到人裏面。但神藉著主耶穌來到人類中間,經過死而復活,將祂的生命分賜到一切信祂的人裏面。今天有兩個律在我們裏面作工。生命樹進到我們裏面成了一個律,善惡知識樹在我們裏面也成了一個律。罪與死的律就是在我們肉體裏的撒但,藉著律在我們裏面運行,以至於死。生命之靈的律就是三一神經過成為肉體、釘死、復活和升天的過程,如今是那靈內住在我們的靈裏。

實行要點

一、神永遠的心意是要我們與祂是一,我們的生活必須是基督自己。我們必須自問,在任何時候我們所行的,是否憑著住在祂裏面而行,若是離祂而作的,就必須定罪。妻子順從丈夫是好的,但她的順從必須是基督,必須是基督的彰顯。我們若看見這個,就會認罪說,『主,赦免我,在這一整天中我很少時間活你。我沒有錯,我一直都小心作對的事,作對人有益的事。但我的生活卻不是憑著住在你裏面,使你住在我裏面』。

二、神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當作生命樹,栽種到我們裏面,這樣的栽種就是接枝。歌羅西書二章十九節說,我們該以神的增長而長大,當神在我們裏面增長,我們必須與祂一同增長。在我們得救以前,我們與撒但一同增長,甚至在我們得救後因著缺少恩典,有時候仍然與撒但一同增長。帶進死亡的善惡知識樹,一直在人類中間增長。因著生命樹連於生命之靈的律,我們若要讓神增長,就需要把這律的『開關打開』,而非改良自己,憑自己增長。

三、我們該整天操練七件事,而啟動生命的律:一、照著靈而行(羅八4)。二、將心思置於靈(6)。三、治死身體的行為(13)。四、是神的兒子,被那靈引導(14)。五、呼叫阿爸,父(15)。六、作見證(16)。七、為完滿的兒子名分,就是為身體的得贖而歎息(23)。使律法義的要求自然的成就在我們身上。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信徒裏面的三個生命與律。

二、試陳明創世記的兩棵樹就是羅馬書的兩個律。

三、我們該操練那七件事以啟動生命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