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重溫我們的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十二段第1-4章)

1146-Book

重溫我們的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十二段第1-4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一年十月三十一至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臺北、東京三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為『表面的啟示與深處的奧祕』,第二章是『神而人的基督是眾聖徒的分』,第三章則是『基督在我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第四章說到『在新人裏基督是一切』。

真理要點

一、神要人把祂喫進去,這是聖經的真理。約翰福音說到太初有話,話就是神。有一天,話成了肉體。這個話成肉體的人站在祂的門徒中間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約六51)。祂要來作糧食,叫人把祂喫進去,所以主耶穌又說,『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六57)。喫主這件事也是個奧祕;聖經是怎樣開始的,也怎樣結束。所以到了啟示錄,主又應許說『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啟二7),『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二二14)。

二、歌羅西書二章說到,神的奧祕就是基督,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祂裏面(2~3)。神格一切的豐滿,就是能把神彰顯出來的那一切,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我們在祂裏面也得了豐滿(9~10)。這一位乃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體;那些飲食的條例、節期、月朔、安息日,都是影兒(16~17),那個實體乃是基督。基督是真的飲食,真的月朔,真的安息日,真的節期。基督是一切,這位基督今天就在我們裏面。

三、歌羅西書三章說到我們穿上了新人(10),這新人就是召會。在新人裏,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意即,種族沒有了。沒有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意即,宗教沒有了。沒有化外人和西古提人;意即文化也沒有了。沒有為奴的和自主的;連社會階級也沒有了。只有一位,就是基督,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11)。這裏的『一切』,是指一切在召會裏的人,就是組成新人的眾肢體。

生命經歷

一、一個人若沒有把神裝進來,就是一個虛空、沒有內容的人。今天所有未得救的人都是沒有內容的,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然而,我們得救的人不是虛空、沒有意義、沒有內容的;我們乃是滿了內容,這內容就是神自己。這一點不是驕傲,乃是事實。信耶穌不是得救上天堂,信耶穌乃是得救盛裝神。我們裝了神,我們就是神人。我們這個器皿從前一塌糊塗,骯髒、污穢得很;現在因著主耶穌的寶血救贖了我們,把我們洗得清清潔潔,而且神聖的生命進來,作了我們的內容;我們乃是盛裝神的器皿,這是聖經裏深處的奧祕。

二、『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安息日是影兒,基督才是實體。此外,祂還是光(約壹一5)。日光是影兒,基督才是真光。今天我們所享受的一切事物,都象徵基督是我們的一切。許多人都能見證,基督實在是我們的一切。這位基督是我們的分,祂在我們裏頭不僅是我們將來的盼望(西一27),並且是我們今天的生命。

三、保羅作工,要把基督供應給人,為此他得著管家的職分;神把祂家中的富藏、總倉庫的鑰匙,完全交給他。保羅打開這個倉庫,將裏面的豐富,就是基督,拿出來供應猶太人、希臘人、羅馬人、和地中海四圍所有的人。然而這一位基督,是與一切相反的,在新人裏沒有希利尼人,沒有猶太人;沒有宗教,也沒有非宗教:沒有文化,也沒有野蠻;沒有為奴的,也沒有自主的;沒有富的,也沒有窮的。什麼都沒有,只有基督。

問題研討

一、請從喫主這件事來說明聖經中深處的奧祕。

二、請以歌羅西書二章來陳明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

三、在新人的眼光中,如何解決召會一切的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