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羅馬書中的二靈(一)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七段第1-4章

1151-Book

羅馬書中的二靈(一)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七段第1-4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五月二十八至三十一日,在美國德州達拉斯,以及六月一至三日在紐約市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為『二靈與神的定旨』,第二章是『為著神聖兒子名分的二靈』,第三章則是『那靈的內住』,第四章說到『內住之靈的豐富』。

真理要點

一、在以弗所書一章四至五節指明,神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豫定了我們,使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神揀選、豫定我們有確定的目的,就是要使我們成為眾子,得兒子的名分。為這目的,神首先創造了我們,並為我們造了靈,使我們可以接觸、接受神。所以當我們在靈裏禱告接受主,我們就在我們的靈裏,從神的靈而生,成為神的兒女。因為『從那靈生的,就是靈』(約三6下)。

二、羅馬書八章九至十一節指明,神的靈住在我們裏面,基督、基督的靈也在我們裏面;復活的靈也在我們裏面。所以內住的靈是神的靈、基督的靈、基督自己、也是復活的靈。因為內住的靈是神的靈,凡神所是、所作、所能的一切都在這靈裏。作為基督的靈,內住的靈也包括基督所是、所完成、所得著、所達到的一切。基督原文意受膏者,祂是神成肉體、為人生活、釘死…坐寶座、被立為主的那一位。在內住復活的靈裏,包含復活的大能、升天、得榮、寶座、權柄。這樣一位靈,如今內住在我們裏面,並且與我們的靈是一。當我們向父呼叫,並呼求主名,來操練我們調和的靈,我們就取用內住之靈一切的豐富。

三、羅馬書八章十五節說到:我們所受的不是奴役的靈,乃是兒子名分的靈。這節說到,我們所受之兒子名分的靈,不僅是人的靈,也不僅是神聖的靈,乃是重生之人的靈,由神聖的靈所內住,並與神聖的靈調和為一。在這裏說到調和的靈,我們就要認識調和的意義。調和正確的定義,是神聖的性情與屬人的性情成為一,而沒有產生第三性。調和這辭也可以形容神聖的靈與人的靈成為一,這是完全合乎聖經的(羅八16,林前六17)。這辭可見於舊約的豫表,在利未記多次題到素祭,二章五節說,素祭是用『調油的無酵細麵』作的。因此素祭餅是由兩種實質調和成一個實體組成的,並未產生第三性。油豫表那靈,細麵豫表基督的人性。調和這件事是重要且基本的,調和完全與我們屬靈經歷有關。讚美主,我們所受的靈是調和的靈。

生命經歷

一、羅馬書八章十五節說到:『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役的靈,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名分的靈,在這靈裏,我們呼叫:阿爸,父。』呼叫阿爸,父,乃是照著我們的靈而行。我們有時無法勝過我們消極的習慣或行為,我們必須學習呼叫阿爸,父!並呼求,哦主耶穌!我們的靈會焚燒,天然的生命會冷靜下來。

二、因為我們是神的眾子,已經受了這兒子名分的靈(羅八15)。我們在日常生活上,都需要照著這一位靈而行。我們不需要再憑己、天然、文化來行事。當我們呼叫或歎息時(羅八15,26),就運用我們兒子名分的靈。這樣,我們就會作神的兒子而受神的靈引導(羅八14~27)。

三、羅馬書八章十五節指明,我們需要呼叫阿爸,父。神不要我們做任何事,祂只要我們活祂。活神就像呼吸,因為我們是活的,所以我們能呼吸。我們如何有呼吸的器官,而能自動的呼吸。照樣,我們有兒子名分的靈,也當自然的向父呼叫。當我們呼叫時,我們的靈就活起來,我們就憑靈而活,這就是神要我們作的。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何謂豐富的內住之靈。

二、當我們呼叫『阿爸,父』時,會帶給我們有怎樣的經歷?

三、請陳明『調和的靈』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