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與一位尋求者的談話(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年第二冊第五段第1-4章)

1221-Book

與一位尋求者的談話(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年第二冊第五段第1-4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五年一月三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與一位來自南洋有心尋求之弟兄的談話記錄。

信息內容

第一章『主恢復的意義與歷史』。第二章『召會的路與主恢復的實行』。第三章『聖經中的十個重點』。第四章『召會、基督的豐富、以及二靈』。

真理要點

一、當我們說到主的恢復,我們需要了解,恢復是指一種改正,為要回到原初的情形。根據林前十五章,哥林多召會中竟有人連復活都不相信,保羅就寫信給他們,以改正他們的情形。改教運動,有相當成分是主的恢復。例如路德馬丁指出聖經上說,人的得救不在乎行為,乃在乎信主耶穌,一信就得著稱義。這是一個很大的恢復。宗教改革恢復了某些重要的真理,但卻因著道理見解的不同,召會分裂的情形卻越來越嚴重。神在西方無路可走,才到了東方。倪柝聲弟兄照著聖經實行,許多真理的亮光就越來越清楚,今天在主恢復的地方召會中,只要是聖經上沒有的實行,我們都不要也不實行。今天神從千萬人中揀選我們作基督徒,那是神的恩典,但是基督徒的路怎麼走,會決定我們的將來。所以要作基督徒,就要走主恢復的路,就得作得勝者。

二、聖經有其中心路線,可歸納為十個重點:第一是神的經綸,第二是神成為人,使人成為神,第三是召會,第四是基督的身體,第五是地方召會。神要完成祂的經綸,竟成為人,成了肉體,在地上生活三十三年半,在十字架上受死完成救贖的工作,又在復活裏把神聖的生命放到蒙救贖的人裏面,使人復活得重生,目的就是要把人作成神,在生命、性情、形像、構成上,但不在地位、身位和神格上成為神,這一班神人不是單獨分散的,而是一個實體,外在一面看就是召會,內在一面看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顯於眾地方召會。第六項是國度,第七項是新耶路撒冷,作為終極完成。第八是基督,第九是靈,第十是生命。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成為那靈,分賜生命,產生召會,就是祂的身體,並顯在各地成為眾地方召會。

三、神所要的是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此基督來成為人,好得著一個召會,甚至基督的死,不僅是愛罪人,為罪人死,而是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弗五25~27),神無意要人得救之後藉著修行改革來榮耀神,神乃是要使人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基督的形狀,再將得救的人建造成基督的身體;召會是基督所買,是神所親愛,並且是神的經綸所要得著的,藉此基督宇宙的身體就要被建造起來。

生命經歷

一、李弟兄見證,當他聽見汪佩真姊妹的信息,就定意非作基督徒不可,並跟神說,『神阿!你把整個世界給我,我也不要了,我只要提著聖經包到鄉下去,一處一處的傳耶穌。我甘願喝山水,吃樹根,將自己奉獻給你』。之後他就跟隨倪弟兄,照著聖經實行基督徒的聚會,之後受主引導,放下職業全時間事奉主,並看見主恢復的異象,他說:作人,就要作基督徒;作基督徒,就要在主的恢復裏;進到主的恢復裏,就要作得勝者。

二、基督的身體要建造起來,就要在得救的人中產生得勝者,主在啟示錄二至三章七個召會呼召得勝者,我們當讓基督從我們裏頭活出來而得著賞賜。我們必須認識二靈,並學習照著靈而行。三一神經過種種過程,而達到終極完成,神的靈就成了終極完成的靈,就是賜生命的靈,是靈的基督,住在我們靈裏頭。無論作什麼事,都要問問這個靈,這就是天天照著靈而行。不能只知道有靈,還要在日常生活細節中在意靈,好每時每刻活在靈裏。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主恢復的意義為何。

二、試述神要如何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三、請說明聖經有那十個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