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進入主恢復新文化的新語言(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四冊第一段第8.13.20章)

1240-Book

進入主恢復新文化的新語言(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四冊第一段第8.13.20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六年三月七日至十二月八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各種聚會裏交通的記錄集成。

信息內容

第八章『進入主恢復新文化的新語言』,第十三章『看見神聖奧祕範圍的新文化,並講說新文化的新語言』,以及第二十章『看見啟示錄中的四個異象,並傳佈職事的豐富』。

信息要點

一、在主恢復的新語言裏,我們強調『成為肉體』的意思是,神將祂自己帶進人裏面,將祂的神性與人性調和,並使神與人成為一個實體。神性與人性的調和是成為肉體最高的解釋。『重生』最高的定義乃是神用祂神聖的生命重生了祂的子民,將祂神聖的生命與屬人的生命接枝在一起而同過一個生活(羅十一17)。『更新』乃是讓我們的心思改變成為基督的心思(林前二16,腓二5)。基督的心思同著調和的靈滲透我們的心思,使我們的靈成為我們心思的靈(弗四23)。

二、直到一九九四年,我們開始用『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這說法。那時之前,我們沒有看見新耶路撒冷是永遠生命的總和。直到近幾年,當我寫『何大神蹟!何深奧祕!』這首詩歌時,纔看見這幅拼圖(新耶路撒冷)所有片段擺在一起的完整圖畫。之後,我的講說和寫作改變了。聖經中一切的異象和啟示都終極完成於那聖城,新耶路撒冷是聖經和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這永遠生命的總和。

三、在基督教的所有著作中,我們從未讀過神和祂所揀選的人合併成為一個合併。這個合併有三個結果:父的家、子的葡萄樹、和那靈的新孩子(約十四2~3,十五5,十六21)。所有得著重生、變化、模成、並榮化的聖徒都是父家的許多住處、葡萄樹的許多枝子、以及新人的許多肢體。

實行要點

一、主在祂的恢復裏開始新的工作,為要拯救祂的子民脫離老舊基督教的影響。連基督教優良的點也變得太老舊。主已開始一個工作,要更新每件事,包括悔改、救贖、赦免、以及祂神聖救恩一切生機的項目。我們必須將已過所接受的一切都擺在一邊,蒙拯救脫離那些事,好進入神聖奧祕的範圍。在這範圍裏有新的神聖且奧祕的文化,連同許多新的神聖發表、辭彙和說法。我們不該以為自己認識神聖的事物;我們也許知道,卻可能是用老舊的方式。我們必須以新的方式學習每件事。在美國,主在祂的恢復裏,從一九六二年直到今天一直在說話,說了數十年。主的恢復是個新文化,盼望所有的聖徒都進入這新文化的新辭彙、新語言和新發表。

二、約翰福音結晶讀經中的一切信息都是神聖奧祕文化的一部分,只聽或讀這些信息是不彀的,我們必須像學習新語言那樣研讀並進入其中。這一切信息對我們來說都是新語言,今天,我們正在講說的是非常新的信息,並且這些信息是用新文化的新語言來講說的。這種文化在聖經裏,但人的思想尚未掌握。…我們需要領悟這些事,並花費我們的時間、精力、靈和禱告,進入用新語言所寫新文化的新著作。

三、盼望從現在開始,召會要禱讀、研讀、背誦、講說申言職事的綱要和標語。在臺灣有位弟兄進入主的恢復之後,他藉著背誦關於法理的救贖、生機的拯救,以及基督在成肉體、總括與加強的時期之職事的標語,來回答他從前所在之基督徒團體裏的朋友們。他們發現他在短時間內竟認識了這些事,就大感震驚並被說服。當活力排的成員去探訪人時,該將這一切事背誦給受訪的人聽,他們還可以給新人一份標語,讓他讀。

問題研討

一、『成為肉體』與『重生』的最高解釋與定義為何?

二、何為『新文化』?如何講說『新語言』?

三、新耶路撒冷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