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聖奧祕的範圍(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四冊第三段第1-3章)

1242-Book

神聖奧祕的範圍(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四冊第三段第1-3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六年四月九日至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國際同工長老相調特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說到『認識這世代』,第二章說到『進入基督天上職事奧祕的範圍』,第三章說到『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

真理要點

一、在基督得著榮耀(復活)之前,還沒有那賜生命的靈。約翰福音七章三十九節說,『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約翰不是說神的靈、耶和華的靈、或是聖靈,而是說『那靈』;『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主耶穌是神,滿了榮耀。祂成了肉體,祂那神聖的榮耀就完全隱藏在祂肉體的外殼,就是人性的體殼裏。祂死的時候,這體殼就破裂;祂復活時,那隱藏在祂裏面的榮耀就釋放出來,祂的復活就是祂的得榮耀。當主耶穌藉著復活得著榮耀時,那時『還沒有』的那靈,就成為現今有的那靈。

二、基督這賜生命的靈,正在盡祂天上的職事,在完成神生機拯救的八步。第一,重生:用神聖的生命生產蒙救贖的聖徒,使他們從神而生,作祂的兒女,成為祂的種類。第二,餧養:基督在牧養群羊時,藉著保養和顧惜,餧養得重生的新生嬰兒,使祂的羊在神聖生命中長大,達到成熟。第三,性情上的聖化:神聖別的性情,使聖徒在性情上得著聖化。第四,更新:藉著實際的靈和聖經的啟示,使我們對宇宙、人類、神等類的事有了改變,甚至藉著十字架銷毀的工作,使我們的心思,為基督的心思所取代。第五,變化:乃是更新的結果,變化不僅是裏面性情上被變化,更是在外面形狀的彰顯上有變化。藉著更多神聖生命的成分,使信徒有內裏的新陳代謝作用,而在外面有所彰顯。第六,建造:信徒在神聖生命中長大,並與其他信徒在神聖生命中聯結一起。第七,模成:乃是模成神長子完全長成的形像。第八,榮化:在神聖生命中成熟,從裏面被神聖的榮耀浸透,並在外面因著且憑著神聖的榮耀得以榮化。

三、三一神-父、子、靈-乃是自有永有的,並且互相內在,神聖三一的三者住在彼此裏面。約翰福音十四章十至十一節,子在父裏面,父在子裏面。這指明父具體化在子裏面,而子是父的具體表現,形成一個神聖奧祕的範圍,就是三一神的範圍。我們可以進入的神聖奧祕的範圍,事實上不僅是三一神的神聖奧祕範圍,乃是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就是我們藉著信入基督進到祂裏面。

生命經歷

一、一切基督徒的美德,包括愛在內,與天然的人的美德不同。一切基督徒的美德,必須有四重的條件:必須經過十字架,必須藉著靈,必須供應基督,必須為著產生召會。新約所教導的愛,乃是藉著十字架除去己,藉著靈,並且供應基督,為著產生召會。

二、以弗所書四章三十節說,我們受了聖靈的印記,『直到得贖的日子。』這裏的得贖是指我們的身體得贖。聖靈是我們裏面的印記,正不斷的用神的成分印塗我們,直到我們的身體得贖,就是身體改變形狀並被榮化。榮化是一件浸透的事。我們可以將聖靈比作浸潤並滲透書頁的印墨。我們都已經被聖靈的『印墨』滲透。日復一日,祂『印墨』的滲透,就是祂神聖生命的分賜,正逐漸浸透我們,直到我們被榮化。

三、我們的範圍乃是複雜且難以領略的三一神,我們乃是同著父、同著釘死並復活的子、並同著終極完成的靈。我若需要釘死,我就發現在這範圍裏,我已經釘死,我若需要復活,在這範圍裏我已經復活了。

問題研討

一、試論述約翰福音七章三十九節中的『那靈』。

二、請簡述神生機拯救的八步為何?

三、一切基督徒的美德有那四重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