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生機救恩的鑰匙(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四冊第三段第4-5章)

1243-Book

神生機救恩的鑰匙(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四冊第三段第4-5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六年四月九日至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國際同工長老相調特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聖徒們同心配搭事奉盡功用四、五章是『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開啟神生機拯救之八段的鑰匙(一)、(二)』』。會前交通之第三章說到『那靈同我們的靈-開啟神生機救恩的鑰匙』,第四章為『神生機的救恩將我們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作成與祂一式一樣-神聖又屬人』。

真理要點

一、神生機拯救的目的,乃是要將信徒的靈與祂的靈聯調成為一靈-調和的靈。開啟神生機拯救之鑰匙有八段。第一,重生,實際的靈來了,使罪人知罪自責,並使悔改的信徒有新生的起頭,這就是『從〔神的〕那靈生的,就是〔人的〕靈』,神的靈隨即同信徒的靈見證他們是神(屬靈)的兒女。第二,餧養,重生的信徒像纔生的嬰孩,得著話奶的餧養,這話乃是靈,也是生命,他們在神聖的生命中長大時,也得著乾糧的餧養。

二、第三,性情上之聖化,在聖靈裏,開始於我們的靈,經過我們的魂,而達到我們的身體(帖前五23)。第四,更新,隨同在性情上的聖化,主用祂的靈更新我們,使我們在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主用環境上的苦難銷毀、殺死我們外面的人,使我們裏面的人日日得更新,成為像新耶路撒冷一樣新。第五,變化,乃是藉著我們心思的更新。這不是任何一種外面的改正、調整,乃是裏面的新陳代謝,把基督神聖生命的元素加到我們的全人裏面,而在外面彰顯出基督的形像。這乃是藉著主靈(是靈的基督),將我們變化成為基督之榮耀的形像。我們必須憑著靈而活,憑著靈而行,並照著調和的靈而行,使基督神聖的生命可以規律我們,將我們變化成為主在榮耀裏的形像。

三、第六,建造,我們是神的建築,必須用金(表徵父神金的性情)、銀(子神救贖的工作)、和寶石(靈神變化的工作)來建造,而不是用木(表徵天然人的性情)、草(墮落的人,屬肉體的人)、和禾秸(出自屬土之源頭的工作和生活)來建造。我們有分神的建造,必須是用像金、銀、和寶石這些變化過的項目,而不是用我們的天然、肉體、以及從屬土之源頭出來的東西(林前三9,12)。第七,模成,是變化的完成,也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成熟,也是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第八,榮化,將模成的信徒帶進神的榮耀裏,是神的榮耀從信徒裏面浸透他們,也就是我們身體的得贖,乃是我們對兒子名分完滿的享受。

生命經歷

一、我們真正的身份乃是,我們與神成為一靈。神是甚麼,我們也是甚麼。我們若領悟我們的身份,就會影響我們的生活。我和別人說一點開玩笑的話時,我裏面就因著這麼鬆懈、輕率,沒有份量,而受到責備。我想起我的身份,我就必須向主認罪。

二、人若數日不喫,面色就會變得蒼白,要得著健康的面色,就需要好好得餧養,這是為著彰顯。今天屬靈的變化是同樣的,我們必須藉著喫基督作我們屬靈的食物,使基督生命的元素加到我們裏面,然後就會有新陳代謝,藉著加上基督生命的新元素,而排除舊元素,這會在外面彰顯為基督的形像。

三、建造是藉著變化的生命,我們被變化,就與別人建造在一起。比方說,有幾位弟兄一起作工,每位的怪僻都出來了,就很難配搭,更不用說要長在一起而成為建造了。這些弟兄惟有藉著變化,纔能建造在一起。變化產生生命的長大,這個長大將他們建造在一起,這是今天召會真正的建造。

問題研討

一、試述神生機拯救的目的。

二、請說明神生機救恩的八個階段。

三、試簡述變化與建造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