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對同工長老們以及愛主尋求主者愛心的話(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一段第1-4章)

1247-Book

對同工長老們以及愛主尋求主者愛心的話(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一段第1-4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六年八月十九日至九月十六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團體的生活與牧養的需要』,第二章是『照著主的心牧養人』,第三章是『提防四個消極的因素』,第四章是『正確的跟隨人』。

真理要點

一、結果子不是藉由大規模的運動產生的,乃是根據兩個原則。第一個原則見於神創造人。神只創造一個人-亞當。人的繁增不是藉著大量生產,乃是藉著一個一個人生兒育女,成立家庭。六千年後,全地都充滿了人。第二個原則見於約翰十五章。基督是葡萄樹,我們是祂結果子的枝子,我們惟一的責任就是結果子。結果子乃是藉由個別的枝子,每個枝子都結自己的果子。

二、約翰三章十六節說,『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這裏『永遠的生命』與四章十四節『直湧入永遠的生命。』相同,得著永遠的生命,就是聯於、有分於新耶路撒冷。聖經有兩端從創世記一至二章和啟示錄二十一至二十二章。聖經開頭有神,末了有新耶路撒冷,中間說到一切與永遠生命有關的事,包括信徒、重生、變化、模成和得榮。永遠生命一切的活動,都以新耶路撒冷為最終目標。

三、我們要照著主的心牧養人,就必須有父神愛和赦免的心,以及救主基督牧養和尋找的靈。路加福音十五章主說了三個比喻。第一,主這位大牧人尋找一隻失迷的羊。一百隻羊當中,這一隻是失喪的,所以牧人特特來尋找這隻羊。第二,表徵聖靈的婦人,點燈搜尋房子,尋找失落的錢幣。第三,父親失去浪子,後來浪子又回家。兒子準備了一番道歉的話,但父親卻已經等著接納他。二十節說,『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相離還遠,當父親一看見他,就跑向他,這就是父神的心。

實行要點

一、我們設立弟兄姊妹之家的目的,乃是領人歸主並得著人,就如主來尋找失迷的羊。我們該有正確的定規,為要幫助青年人過正確的肉身生活。盼望他們願意遵守,但這並不是律法。為此,我們需要牧養。主藉著顧惜和保養(餧養)來牧養我們。我們也必須藉著顧惜和餧養牧養青年人,花時間和他們在一起。

二、我們必須提防四個消極的因素,第一是野心。我們生來墮落的性情總是喜歡俘擄人。第二,我們也應該提防驕傲,驕傲就是誇耀。我們可能不是公開的誇耀,卻可能隱藏的誇耀屬靈的性能,驕傲就是看自己比別人強。第三,必須提防自義以及暴露他人的失敗和缺點。第四,我們也必須提防不模成基督的死,就是不絕對的背十字架。背十字架就是把你的己一直放在十字架上。我們若對付這四件事,主的恢復立刻會有一個復興。

三、我們在跟隨主的同工的事上要謹慎,主的同工應當是一個愛主、為主而活,並棄絕己、天然生命、喜好和野心的人。他必須正確持守整本聖經的完整啟示,不加以曲解或使其變形。他也必須是一個站住地方召會的獨一立場,竭力保守那靈的一,就是宇宙身體的一的人。我們在照著聖經接受神聖啟示的事上,必須剛強的辨明。接受神聖的啟示必須受神永遠的經綸作基本原則、基督作神永遠經綸的中心與普及,以及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作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神聖目標所管治。必須避免高舉任何基本的真理,忽略或強調任何次要的真理,而導入分裂的方向,分裂基督的身體。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我們如何照著主的心牧養人。

二、試述我們應當提防的四個消極因素。

三、我們應當如何正確的跟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