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活力排的目的與構成分子(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二段第1-4章)

1248-Book

活力排的目的與構成分子(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二段第1-4章)

本段前十六章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六年八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活力排的目的』,第二章為『活力排的構成分子(一)』,第三章是『活力排的構成分子(二)』,第四章則是『神的新造成為神的發言,為著祂的分賜和擴展』。

信息要點

一、活力排的目的,乃是要過兩種的生活,就是國度的生活和召會的生活。國度的生活就是神人的生活。主在馬太福音十八章十五至二十二節,啟示我們,如何過國度的生活,如何在活力排裏照顧犯罪的弟兄。藉此,活力排就能過神人的生活,正如基督活在地上時所行的一樣。活力排的目的也是要過召會的生活。提摩太後書二章二十二節說,『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這是憑活力排過召會生活的路。

二、活力排的構成分子乃是六類的人:頭三類是在基督裏的信徒、基督的門徒、和基督的見證人。首先,我們是在基督裏的信徒,從亞當裏遷到基督裏,重生成為在基督裏的新造,在神聖生命裏與基督聯結,並與基督聯合而成為一靈。我們也是基督的門徒。我們都必須被構成門徒,成為神人。在四卷福音書裏,我們看見耶穌過神人的生活。在使徒行傳裏,我們看見門徒也過這樣的生活。因著他們已經被主構成門徒,所以主告訴他們,他們要作祂的見證人。

三、活力排的構成分子的另三類,就是基督的肢體、基督的弟兄、和神的申言者。他們也是基督的眾肢體,是基督的許多部分,為要擴展神,繁增基督,並擴增基督。神的擴展、基督的繁增、和基督的擴增,乃是藉著我們講說神的話,分賜基督這生命,為著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門徒成了神的發言,也就是神說話的眾子。最後,我們都成為神的申言者,講說神,為神說話,說出神,為著造就聖徒,並建造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好完成神永遠的經綸。

實行要點

一、我們必須過正確的國度生活,而國度生活其實就是召會生活。沒有國度生活,就不可能有召會生活。主說,凡跟從祂的,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太十六24)。這是國度生活的實際,這是一個一直否認己的生活,好叫我們天然的人連同其一切愛好都被殺死。然後我們才能有國度的生活,並且我們的義才能超過經學家和法利賽人的義。這義就是基督,要從我們活出為國度的生活,而成為召會的生活。

二、我們要過召會生活,就必須與清心呼求主名的人一同追求(提後二22)。其次,我們也必須學習如何在我們的靈裏享受基督作為那靈,成為常住的恩典給我們享受(四22)。我們必須問我們自己,是否天天這樣實行?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是否在我們的靈裏享受基督作賜生命的靈,作為常住的恩典給我們享受?我們可能為這事禱告,但我們是否實行我們的禱告?我們必須承認,在這方面我們沒有讓主完全把我們構成祂的門徒。

三、我們為神說話乃是為著結果子,使神得著繁增和擴展(約十五5)。我們乃是藉著牧養接觸人而結果子,我們應當是一直藉著向人說出基督,而牧養、教導人。我們需要牧養人,這是結果子的路,是得著繁增和擴增的路。

 問題研討

一、活力排的目的乃是為使我們過何種的生活?

二、活力排的構成分子是那六類人?

三、我們結果子、繁增和擴增的路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