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歷神生機的救恩等於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十一段第1-3章)

1256-Book

經歷神生機的救恩等於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十一段第1-3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七年二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新春華語特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神完整的救恩之一-重生與更新』,第二章為『神完整的救恩之二-聖別與變化』,第三章說到『神完整的救恩之三-模成與得榮』。

真理要點

一、重生乃是神生機救恩的基礎,這個基礎有兩方面。第一,乃是我們在神聖生命上長大的基礎;第二,乃是我們在神聖生命上被建造的基礎。所以我們不僅藉著重生得著神聖的生命做基礎,更要在神聖生命上長大。因此要憑著神話奶的供應而得餧養,以致天天、逐漸的得救(彼前二2)。也須藉著否認我們天然的生命(太十六24),而憑神聖的生命活著,而在生命裏長大。藉著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長大,就使我們在神聖生命上被建造(西二19)。這基於神聖生命之長大而有的神聖建造,乃是將重生成為基督的弟兄,構建成為基督的身體,以達成神生機救恩的目的。

二、神聖別我們,使我們得有祂的聖別性情,使我們在神生機的救恩上得著鞏固。神生機救恩中的聖別,乃是聖靈用基督復活生命的元素,在我們的性情上將我們聖別(羅十五16),使我們彎曲悖謬、滿了怪僻的天然性情,藉著神的聖別性情而得以聖化(彼後一4)。這樣性情上的聖別,開始於我們的靈,經過我們的魂,而達到我們的身體,使我們全人全然聖別(帖前五23)。這樣的聖別,使我們在神生機的救恩上得著鞏固,至終成為聖城新耶路撒冷那樣的聖別(啟二一2)。

三、神模成我們,使我們在具有祂的神聖成分上,得到具體。當我們重生的時候,神的生命帶著神的成分進到我們裏面,那是一個開始,但只不過是一點點,還沒有到具體的程度。我們重生之後,還必須繼續在生命上長大,這個成分還要繼續的增加,還要藉著神的更新、聖別和變化而長大,直到我們在神聖的生命上成熟,成為長成的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西一28,弗四13),並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羅八29)。使這神聖的成分達到具體的地步,那就是模成。因此,我們被模成,乃是我們在神聖生命上的成熟,藉此我們完滿的有分於神的神性,而在具有祂的神聖成分上,得到具體。

生命經歷

一、神更新我們,是藉著外面環境中苦難的銷毀來完成的。苦難,乃是為著更新。為著要更新我們,神就安排了各種的環境臨到我們。環境臨到並非偶然,乃是為著積極的目的,就是要把神那新的素質、新的成分作到我們裏面。這種外面的人在毀壞,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必須是我們天天該有的主觀經歷。

二、在神生機的救恩裏,變化的關鍵完全在於調和的靈,也就是那靈同我們的靈。三一神經過了種種的過程,成了主靈;但是這位主靈今天乃是在我們裏面調和著我們重生的靈。所以我們應當操練照著這調和的靈生活行動,使基督神聖的生命能規律我們,而將我們變化成為與主在榮耀裏同樣的形像。

三、我們的前途就是主的再來。我們等候主再來,乃是要天天經歷祂生機的救恩,不是消極的坐著等待,乃是積極的天天蒙拯救。我們不能停留在重生的階段,我們必須與主配合,使主更新、聖別、變化、模成並榮化我們,好使神完整的救恩成就在我們身上,使神永遠的經綸得著完成。

問題研討

一、試述我們如何經歷神聖別我們,使我們在神生機的救恩上得著鞏固?

二、試述我們如何經歷神更新我們,使我們成為祂神聖的新造?

三、在神生機的救恩裏,變化的關鍵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