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聖經中的基本啟示(四)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三冊

1275-Book

聖經中的基本啟示(四)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三冊

本書中的各章是採自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至一九八四年一月一日,在德州歐文所釋放的信息,論到神話語中基本且基要的啟示集成。

信息內容

第八至十一章分別為『新耶路撒冷─終極完成』(一至四)篇』。

真理要點

一、聖經開始於神的創造,結束於神的建造。全本新約充滿神建造的思想,就是由變化過的人性建造而成的神聖建造。聖經的總結是一座由金、珍珠、寶石所構成的聖城─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並且新耶路撒冷作為新婦─羔羊的妻,乃是所有蒙救贖、得重生、被變化、得榮耀之三部分人的集大成並終極總結(啟二一、二二)。

二、作為全本聖經末了和最大的表號,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質的城。神對物質的事物不感興趣,我們必須從屬人、天然的頭腦裏蒙拯救,不以為新耶路撒冷是物質的住處。我們必須曉得神的心意,祂需要一個永遠的居所,由億萬蒙祂揀選、救贖、重生、變化,並得榮耀的活人所構成,成為祂活的居所,並祂親愛的妻子、配偶。基督作為帳幕乃是一個人,有神性加上人性。而召會作為基督的擴大,神的居所,聖殿,乃是先有人性後有神性的構成。新耶路撒冷乃是這樣一個聖殿的總結,神聖的三一乃是其基本結構,神聖的生命乃是其內裏的供應和滋養,神的光乃是其裏面的光和外面的榮耀。

三、新耶路撒冷是神聖兒子名分的集大成,作三一神的團體彰顯(羅八23)。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乃是父神的彰顯。神的這位獨生子在復活裏成了許多弟兄中的長子。祂是長子,我們是眾子。今天三一神仍在作工,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來二10)。至終,新耶路撒冷是眾子的集大成,作神團體的彰顯,乃是由所有親愛的聖徒,就是神在新舊約一切時代救贖回來的人所構成。

生命經歷

一、新約囑咐我們要謹慎怎樣建造(林前三10~12)。不要用木、草、禾秸;也就是說,不要用天然的人。召會不是用天然的人建造起來的,乃是用重生、變化過的人建造的。我們若用天然的方式、肉體的方式、人的方式,把天然的生命帶進召會中,召會就不再是召會了。

二、我們在新耶路撒冷如何,現今在召會也該如何。我們在主恢復裏的召會,必須有三一神作我們的結構,有神聖的生命作我們裏面的供應和滋養,也有神聖的光作我們裏面的照耀和外面的彰顯。這就是耶穌的見證。我們不是另一個基督教的工作,也不僅僅是一個基督徒團體,今天我們應當是耶穌這樣的活見證。

三、『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羅八14)。神賜給我們的不是奴役的靈,乃是兒子名分的靈 (15)。祂的靈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16)。整個受造之物正在專切期望著,要看見我們在榮耀裏,這個榮耀乃是神兒女榮耀的自由(19)。如今神正在把我們模成長子基督的形像(29)。今天我們是祂的弟兄,我們的靈已經由神所生,但我們的身體還沒有得贖,還沒有被帶進兒子的名分。我們是在過程中,但有一天我們的身體要改變形狀,成為榮耀的身體。我們身體完全的得贖,就是完滿的兒子名分。受造之物就要看見神的眾子被帶進榮耀裏,享受完滿的兒子名分。

問題研討

一、試述新耶路撒冷如何由金、珍珠、寶石所表徵之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所構成。

二、我們如何經歷三一神作我們的結構、神聖的生命作我們裏面的供應和滋養以及神聖的光作我們裏面的照耀和外面的彰顯?

三、我們如何經歷那靈的引導而在生命裏長大,達到神兒子名分完滿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