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聖經的四要素(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一冊

1280-Book

聖經的四要素(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一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四年二月三至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華語新春特會,八月十二至十八日在安那翰華語大專青年特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八章是『生命』,第九章為『召會(一)』,第十章是『召會(二)』。

真理要點

一、基督成為肉體,來到人中間,完全是靈的故事。祂若不是由聖靈成孕而生,若不是有聖靈降在祂身上,祂絕不會有那三年半的職事和生活。經過三年半的生活、盡職,祂甘願走到死地,讓人把祂種到死裏。祂死了不是了了,過了三天,祂就從死裏長出來,復活起來,成為賜生命的靈。所以先是基督,再是聖靈,而後是那靈。羅馬八章二節啟示,那靈乃是生命的靈,這指明那靈本身就是生命,而這靈將神的生命分賜給我們。

二、我們既是得救的人,是召會的一分子,就必須認識召會。召會不是物質的建築,乃是眾聖徒的結集。召會的希臘文是ekklesia,艾克利西亞,由ek,出來,和 kaleo,克利歐,蒙召的引伸辭組成。因此召會乃是蒙召出來的會眾。聖經啟示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神在我們靈裏的居所,是一個完全重生、變化的新人,要被神所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召會是從基督出來的一個配偶,召會是一個戰士。並且召會還是一個金燈臺。

三、聖經的精髓就是基督、那靈、生命、召會。召會是出於基督,經過聖靈,並在於生命。所以召會乃是基督、那靈、生命的產品。首先我們要認識召會與基督的關係。召會是出於基督,本於基督,聯於基督,也基於基督。出於是指源頭,本於是指素質。神使亞當沉睡,然後從他肋旁拿出一條肋骨,建造成一個女人(創二21~22)。這表徵召會乃是從基督的肋旁出來的(約十九34)。夏娃是本於亞當的,是亞當的一條肋骨建造成的。照樣,召會也是本於基督。召會的素質,一點不差的就是基督自己(西三11)。召會是聯於基督的,是身體和頭的聯結。召會也是基於基督的。主耶穌說,祂要把祂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太十六18),基督乃是召會的獨一根基(林前三10~11)。

生命經歷

一、啟示錄二章七節,『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今天的召會就是新耶路撒冷的前身,豫嘗,也就是今天神的樂園。所以今天在召會中,我們就必須操練喫生命樹的果子。這需要操練我們的靈,也需要讀主的話(約六63)。我們讀經時,要把心思所領會,心裏所接受的,化作禱告。我們一禱告,就是操練靈,結果話就變作靈,在我們裏面成為生命,作供應。

二、馬太福音和使徒行傳給我們看見,召會的實行,乃是宇宙之中那獨一的召會,分在各地出現,並且以一地一會為原則。召會沒有國籍、種族、語言的分別(西三10~11)。召會只能有地方界限。第一個召會是在耶路撒冷的召會,曾發生語言上的難處。但他們都遵守使徒的交通,就能同心合意的有擴展、有建造(徒六1~7)。照樣,各地華語工作的弟兄姊妹,也得順服地方召會的長老,不分語言同被建造。這樣,召會必然豐富而擴長。

三、按照聖經,我們看見召會是浸於靈、飲於靈、活於靈、也顯於靈。召會是在那靈裏受浸,成為一個身體,且都飲於這一位靈(林前十二13)。浸是我們浸到靈中,飲是靈浸到我們裏面。我們先是在聖靈裏受浸,然後時時飲於聖靈。這樣,我們的生活就在靈裏了。一活在靈裏,結果基督就彰顯出來。這就如啟示錄所說,金燈臺有七盞燈,這七盞燈就是金燈臺的彰顯。這也就是那靈的彰顯,因為七盞燈就是七靈(啟四5)。

問題研討

一、試述召會的字義,以及新約所啟示召會的各面。

二、今天我們如何在召會中操練喫生命樹的果子?

三、請簡述召會與基督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