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恢復的異象(四)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冊

1293-Book

主恢復的異象(四)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冊

一九八四年二月間,超過三百五十位弟兄來自六大洲,聚集在加州安那翰,接受李常受弟兄為期二週的國際性長老訓練。

信息內容

第八至十章說到,『關於新耶路撒冷-終極完成-的異象』(四~六)。

真理要點

一、三一神以五重方式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第一,三一神是他們的創造主、救贖主、重生者,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賜給他們三重三一的存在-被造、蒙救贖、得重生。第二,三一神已經作到祂所救贖的人裏面,叫他們被神聖的性情構成,好用金子、珍珠、寶石來建造新耶路撒冷。第三,三一神作那城四邊的三門,乃是神所救贖的人進入神聖組成的入門。第四,祂在神聖的性情、神聖的樹、與神聖的河這幾方面為著他們的生活。最終,祂是光、樹與河,叫他們享受神聖的生命。

二、在約翰福音十二章二十三節之後,主耶穌揭示祂得榮的路:『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24)。這就是主耶穌得榮的路-死而復活,結出許多子粒來。這許多子粒實際上是祂得榮的素質,這許多子粒就成為那一粒的得榮,所產生的子粒越多,那一粒就越享受榮耀。耶穌這一粒有神聖的生命隱藏在祂的人性裏,受死並在復活裏長大就是祂得榮的路。在二十一節主禱告說,『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裏面,我在你裏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裏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耶穌得榮的結果,就是把信徒帶進三一神裏面,帶進神聖的『我們』裏面。這就是耶穌得榮的結果。

三、約翰福音十四章的家、十五章的葡萄樹、十六章的新生兒、以及十七章的一,它們的實現乃是藉著三一神作到一切信徒的所是裏,作他們存在的源頭和本質,作他們進入這神聖範圍的入口,作他們構成、建造的素質,作他們的生活,並作他們的享受。藉此,家得建造,樹長大,新生兒出生,一得實行。這是新約職事基本、內在的素質。

生命經歷

一、我們必須領悟,我們的定命與我們今天生活的方式是一樣的,就是以五重的方式與三一神同活:三一神作到我們這人裏面,作我們的本質、我們的入口、我們的構成、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的享受。這不是一件小事。我們都需要被這事飽和,被這事浸透。不供應別的,只供應新約的職事。我們必須相信聽眾能領會。神原是這樣創造他們的。我們傳講新耶路撒冷的事項,會摸著他們由神所造的本性,他們會懂得,也會以內在、基本生命的方式得救。

二、我們必須被這異象構成,然後就自然的會執行神新約的經綸,正如主在四福音裏所作的,也如早期使徒在行傳裏所作的,以及保羅、彼得、約翰在他們一切的著作中所寫的。這樣,我們會完全受這樣的異象管治、控制並指引,把我們約束在正直、中心的路線上,以新約的職事為中心點。這是我們所需要的。

三、我們必須學習,當我們來到禱告聚會中,乃是團體的身體來禱告。長禱告總是殺死禱告聚會。長禱告指明我們只顧自己,不顧別人,不顧聚會中的氣氛和流。我們來在一起禱告,不該是流,那靈纔是流,那靈纔是路線。我們不該是目標,那靈纔是目標。我們都必須持守這樣的態度同這樣的靈:我們不是中心、流、路線、目標,主(就是那靈)纔是。

 問題研討

一、三一神以那五重方式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

二、試簡述從約翰福音十四章的家、十五章的葡萄樹、十六章的新生兒、以及十七章的一,看見新約職事基本、內在的素質。

三、我們如何能自然的執行神新約的經綸?